央广网

《上阵父子兵》佛山拜师 混血小哥哥苦练晕倒

2017-08-19 11:03:00来源:新华网

   山东卫视大型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节目《上阵父子兵》第三站即将开播,本站《上阵父子兵》邀请新来的三对父子来到历史文化名城广东佛山录制节目,三对父子需要根据节目组提供的线索找到一位隐居的武林高手并且闯过重重关卡拜师学艺。

   佛山是著名的武术之乡,但它受岭南文化的熏陶,也是南狮的发祥地。南狮由北方的黄狮子脱胎而来,与北狮相近;但南狮头上扎有一只角,威猛粗犷,讲究神似,鼓乐激昂,令人警醒,故南狮又被成为醒狮。南狮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不但能烘托节日热闹气氛,而且显示出我国人民尚武、爱国的精神,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内涵是当代流行的西方体育无法比拟的。

   本站邀请的三位父子是当代社会父子关系的典型代表!陈家父子,爸爸陈军展坚信棍棒之下出孝子,认为儿子必须怕爸爸,他说:“小的时候你不打他,等他长大后就打你!”儿子唐孜悦却只希望父亲能够多理解他,多陪陪自己和家人。韩家父子,父亲韩创是一位重视混血儿子学习成绩的中国式严父,他认为自己跟儿子的问题主要在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儿子韩丹尼在父亲的高压管束下逐渐将自己封闭起来,认为父亲不相信他,丹尼只希望父亲能给予自己一些小小的自由。侯家父子是本站节目中较为特殊的一对父子,由于爸爸侯伟老来得子,对儿子侯锦尧从小宠爱有加,他认为自己的唠叨是对儿子的一种爱,而儿子侯锦尧却想要一个不说道理、只陪伴自己去经历的爸爸。

   三对父子的本期任务是根据节目组提供的线索,找出一位隐居的武林高手并且通过他设置的考验达到拜师学习舞狮的目的。考验分为两项,一项是考验意志力的蹲马步,另一项是考验父子二人默契的陶艺,陈家父子和韩家父子虽然在考试途中遇到不少困难,但他们父子二人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幸运的通过了师父的考验,侯家父子却由于父子二人分歧较大,遗憾的失去了本次拜师的机会。

   韩爸爸能否给丹尼一直渴望的自由?陈爸爸能否跟唐孜悦好好说话不动手?未曾完成此次拜师任务的侯家父子又该何去何从?本周六晚21:20,山东卫视大型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节目《上阵父子兵》,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上阵父子兵;混血;南狮;拜师学艺;父子关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阵父子兵》佛山拜师 混血小哥哥苦练晕倒

三对父子的本期任务是根据节目组提供的线索,找出一位隐居的武林高手并且通过他设置的考验达到拜师学习舞狮的目的。本周六晚21:20,山东卫视大型青春期父子情感沟通户外纪实节目《上阵父子兵》,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