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

2017-08-14 08: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周玮)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日前拉开帷幕,未来三周,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本届艺术周,以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包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国12座城市;艺术形式涵盖音乐会、戏曲、音乐剧等;除演出之外还将有展览、论坛、艺术教育与培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包括“虚拟车间——互动媒体艺术展”“国际青少年手写手绘明信片优秀作品展”“为祖国山河立传——青年山水画家名山写生展”等。

   艺术周的开幕式音乐会12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和他的打击乐团精彩演绎了《身体打击乐》《鼓诗》《旭日东升》等作品。艺术周的闭幕演出将邀请香港京昆艺术家邓宛霞举办专场演出,通过昆曲《白蛇传·游湖》、京剧《平贵别窑》等曲目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板块中,主办方计划与乌克兰、白俄罗斯、立陶宛、罗马尼亚等4国的成员单位在演出、艺术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作为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创立以来,吸引了数万名中外青年参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广阔的表演、交流平台,也为观众带去了无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国际青少年;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青年艺术家;艺术教育;鼓诗;旭日东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日前拉开帷幕,未来三周,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