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文化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8-10 07:20:00来源:新华网

   由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策划并投资制作的建军90周年献礼片——26集红色文化启蒙教育电视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发行新闻发布会于8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图为瑞金市委书记许锐发言。

   许锐介绍,近年来,瑞金市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红色文化育新人等活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当好苏区精神的时代传人,努力把瑞金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之都、信仰之都。许锐介绍了本片的创作缘由,指出该片精选26个苏区时期发生在瑞金的重大事件和经典故事,结合少年儿童的审美习惯和视觉文化特点,以动漫形式寓教于乐,让革命事件更加形象生动,大大增强了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一部面向当代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也是一部具有良好现实意义的红色文化启蒙教育片,必将对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为赣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胡雪梅发言。

   胡雪梅首先向《红游记》的出品发行表示祝贺,回顾了赣州大地的革命传统,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人民共和国的摇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片已经被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经将本片作为“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工程”项目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做了推荐。《红游记》总共26集,每集12分钟,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在各大电视及网络平台播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红色文化;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基因;新闻出版;创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红色文化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发布会在京举行

红色文化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发布会在京举行,由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策划并投资制作的建军90周年献礼片——26集红色文化启蒙教育电视动画系列片《红游记》发行新闻发布会于8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胡雪梅首先向《红游记》的出品发行表示祝贺,回顾了赣州大地的革命传统,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人民共和国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