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2017-08-08 06: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8月7日电 题:草原人民歌唱祖国,热爱家乡——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李爱平 乌娅娜

  7日晚,宁静夜空下,塞外青城呼和浩特灯光闪烁。意为“红色剧场”的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内传来当地民众熟悉的旋律,“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就骄傲的告诉他,这是我们的家乡……”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当晚在这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和内蒙古千余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

  一曲深情的《这是我的家乡》拉开晚会序幕。旭日东升、亮丽北疆、守望相助,晚会分三个篇章,以豪迈又欢快的蒙古民歌、奔放的马头琴,以及风情独特的各民族歌舞,展现中国北方这一边疆自治区70年各民族心手相连、共创美好生活的历程。

  “这台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民族特色浓郁,最大的亮点是主题鲜明,表达了草原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本台晚会总导演安子说,30多位晚会核心创作人员参与了近一年半的筹备,能呈现这些精彩节目大家非常欣慰。

  现年56岁的武利平是内蒙古特别受民众欢迎的笑星。时隔20年再次参加自治区庆典演出,他认为,这台晚会是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的回望与致敬。他说,“我自己站在台上,也感觉又年轻了20岁。”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情景诗画《草原曙光》再现了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时的历史情境;舞蹈与队列《骑兵》回顾了内蒙古骑兵的英姿飒爽;《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通过欢快热烈的蒙古族筷子舞,表现着“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庆祝我们翻身解放”的愉悦心情;舞蹈《火红的年代》则表达着内蒙古工业化进程中人们的工作热情……

  舞台上,不仅有德高望重的蒙古族老艺术家德德玛、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也有草原人民熟悉的戏曲表演艺术家孟祥宏、张凤莲、何小菊,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三少民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7、8岁的孩子们……12岁的京剧梅派传人、蒙古族少年巴特尔在戏曲联唱中一亮嗓,就赢得了满堂喝彩。

  “我们的民族就是这么热情豪放,当马头琴声响起,安代舞挥洒起红色的绸带,别提有多激动了”,参加演出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演职人员袁凯明说,这台晚会也再次使他深深感受到草原儿女的热情。

  晚会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台上台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内蒙古自治区;歌唱祖国;骑兵;文艺晚会;演出;舞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题:草原人民歌唱祖国,热爱家乡——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这台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民族特色浓郁,最大的亮点是主题鲜明,表达了草原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