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孩子暑期必修《汉字风云会》 又一波新词火热来袭

2017-08-03 08:0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每周四必看的《汉字风云会》自登录浙江卫视以来,不仅掀起了收视狂潮,还形成了观众与节目互动的新形态。节目期期看点十足,爆点、欢乐、梗,要啥有啥。学生、家长、老师全都主动为其站台,在朋友圈、微博上晒自己的答题纸,互相点赞、转发、评论,以前所未有的模式席卷了暑期的各种媒体平台,成为暑期必修的一门节目,且势头越来越猛,越来越足。

广西小选手吕易晓

  广西小选手吕易晓

  作为一档文化类节目,《汉字风云会》真正实现了观众和节目的实时互动、良性互通,并迅速引爆了全民听写汉字晒答题纸的热潮。每到周四播出日,大批的观众都会在微博上晒出他们跟着听写的照片,尤其是学生和孩子,各种姿势各种状态的都有,组队趴在桌子上写的,搬着小板凳紧挨着电视追的,甚至还有坐在地上的。都是不到播出时间就早早准备好纸笔,甚至连《汉字风云会》播出前的节目和广告都看,生怕错过任何信息。

  《汉字风云会》就是有这种魔力,不仅能让孩子们跟着听写,也在各种社交平台上掀起晒图热,五花八门的答题纸虽然水平不一,但热情都是一样的。《汉字风云会》已然是这个暑期里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必修课,一起听写一起晒图,一起转发 “考你个字”的短视频,形成了全民互动的新方式。

  这种很具网感的传播形式成了流行文化。无论是身处何地,无论是手头上在做着什么事情,到了周四《汉字风云会》的播出时间,都会赶回家追节目。就算是一不小心有事错过,第二天也一定要拿着纸笔在网上看重播。有关节目的每条视频、微博都有上千万次的点击转发,朋友圈更是被答题纸和听写照刷屏。

湖北小选手毛欣怡

  湖北小选手毛欣怡

  上期的常用易错字也仍然是叫人拍案叫绝,“计日程功”还是“计日成功”?“酣然入梦”还是“鼾然入梦”?是“再接再励”还是“再接再厉”?看完了节目,是不是收获颇丰呢?暑期良品,必追节目,就是《汉字风云会》。

  上期《汉字风云会》上场的四个代表队分别来自山东、重庆、台湾、和内蒙古。上半场山东和重庆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看的人很是心焦。“咯鱼刺”倒是真的卡住了对手,让山东队的侯文锐赢得了一分。侯文锐比赛前还向校长立下了“一万块”的军令状,关键的最后一词“整蛊”,侯文锐从容写对,山东队赢得了整场比赛,保住了这“一万块”。

  让我们来看看第四期又有哪些惊喜。想想看,是“副作用”还是“负作用”?“爆冷门”对还是“暴冷门”对?究竟是“甘败下风”还是“甘拜下风”呢?是不是等不及了?这里小编先剧透一下,第四期的几只小分队分别来自湖北、广西、辽宁和新疆建设兵团。祖国各地人才济济啊,要想知道下一期这些才华横溢的小花朵们如何互相比拼,那就周四晚上9:40守住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吧,准备好纸笔,加入听写晒图的热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汉字风云会;易错字;熊孩子;节目;暑期;整场比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熊孩子暑期必修《汉字风云会》 又一波新词火热来袭

熊孩子暑期必修《汉字风云会》 又一波新词火热来袭,每周四必看的《汉字风云会》自登录浙江卫视以来,不仅掀起了收视狂潮,还形成了观众与节目互动的新形态。上期《汉字风云会》上场的四个代表队分别来自山东、重庆、台湾、和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