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霸艺术团登半决赛 撒贝宁: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

2017-07-23 09:58:00来源:千龙网

  今晚央视综合频道《出彩中国人》半决赛即将收官,12组选手争夺最后的四张总决赛门票。清华大学上海校友艺术团载誉归来,唱响西南联合大学校歌,致敬热血报国的联大精神,缅怀先辈。他们的口号是:振兴中华,满满的情怀燃爆舞台,惹撒贝宁感慨,年轻人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形体类选手江苏技巧队男子四人组,这次为亲人而表演,每个动作都凝聚着爱,他们用质朴语言感恩父母亲情,现场催人泪下。

  学霸艺术团唱响西南联大校歌 爱国情八十年传承不灭

  一首《我爱你中国》,一句“我们干的是惊天动地的事,做的是隐姓埋名的人”,令万千网友集体泪崩,初赛阶段,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上海校友艺术团迅速点燃爱国热潮。今晚半决赛舞台上,风采卓然的老者们携手归来。这次他们带来了西南联大校歌《满江红》+《闪亮的日子》,唱出了青春岁月奉献一生的无怨无悔,也唱出了对战争岁月知识分子威武不屈热血报国的致敬。他们将两首歌结合,也让岁月交融,有如薪火传承者,继承先辈们“深沉的爱国情怀”,更启发后辈继往开来。

  1937年西南联大的迁徙,是一场文化长征,保留了文化的火种,更在国难当头之际弘扬了家国情怀。清华老者们,在国家贫弱之时,肩负起建设重任,他们的爱国情八十年来生生不息,铸就伟大中华。撒贝宁忍不住寄语当代,“今天的年轻人还有什么理由碌碌无为,在校园里虚度光阴。”对于时下沉迷玩乐的学子来说,这样的歌声,“不仅是一种震撼,更是一种警醒。”朱丹也为他们点赞:“大家听的都已经不是歌,是情怀!”这样一场灵魂洗礼,更加发人深思,激励着年轻一辈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向前,有梦想的人不仅令自己出彩,更让国家变强大。

  江苏男子四人组回报亲人 感恩挚爱催人泪下

  形体类项目中,江苏男子四人技巧队再战江湖。舞台因为这些国家荣誉捍卫者登场而璀璨,伴随着《天地在我心》的音乐,舞台背景播放着他们出征大赛的画面,恢弘壮丽的氛围中,四位队员气定神闲地完成托举、抛甩、旋转等高难度动作,技巧难度令人瞠目结舌更屏住呼吸。他们的默契配合天衣无缝,动作设计完美地兼顾了力与美,最小的队员更化身柔软的绳子,完成惊险的跳绳动作,堪称奇迹。

  他们是耀眼的世界冠军,在国际赛场上征战已久,包揽了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等多个项目的第一。然而他们一直都是为国家而战,却没有为自己的亲人表演过,“没有任何一个舞台,它不包含任何比赛的性质,也不用考虑分数,让我们可以专门为我们的家人,进行一次表演。”这次他们通过《出彩中国人》的舞台,用精彩的动作,高难的技巧向亲人汇报,回馈支持自己的挚爱家人。他们寄语父母,感恩的话语,动人的情怀,令亲人们泪如雨下。

  锁定央视综合频道九点档,看《出彩中国人》。今晚的表演,精彩翻倍,情怀激荡,笑中带着泪。相比技巧高难,灵魂出彩更动人心魄。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半决赛;撒贝宁;艺术团;光阴;学霸;感恩父母;虚度;出彩中国人;校歌;西南联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学霸艺术团登半决赛 撒贝宁: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

学霸艺术团登半决赛 撒贝宁: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今晚央视综合频道《出彩中国人》半决赛即将收官,12组选手争夺最后的四张总决赛门票。清华大学上海校友艺术团载誉归来,唱响西南联合大学校歌,致敬热血报国的联大精神,缅怀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