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人艺将推《九天揽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2017-07-21 12:4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向航天事业发展中那些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们致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航天题材话剧《九天揽月》将于7月30日在天津光华剧院首演。该剧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荡家国情怀。

  据了解,《九天揽月》由军旅作家孙文学担任导演,张媛媛、李明、张昕、刘景范、张文明、迟立静等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出演。

  《九天揽月》讲述的是火箭博士郑华强,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放弃美国丰厚的待遇,投身于中国导弹研究事业,最终冲破重重阻力获得成功的故事。

  孙文学说:“该剧以‘两弹一星’为切入点,把军事主题搬到舞台上,通过主人公学成归国并义无反顾投身到新中国建设中,在‘小家’与‘大家’中毅然决然取舍,将‘爱国情怀’渗透在方方面面,令人动容。”

  该剧艺术总监、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表示,这部作品将众多“两弹一星”的英雄事迹集中到郑华强身上,就是为了通过典型塑造,弘扬和继承“两弹一星”精神。“这部作品谱写了强国梦、强军梦和中国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两弹一星;孙文学说;人艺;航天题材;天津北方;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九天揽月;弘扬;话剧;李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天津人艺将推《九天揽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天津人艺将推《九天揽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了向航天事业发展中那些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们致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航天题材话剧《九天揽月》将于7月30日在天津光华剧院首演。据了解,《九天揽月》由军旅作家孙文学担任导演,张媛媛、李明、张昕、刘景范、张文明、迟立静等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