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奇幻魔方”电影特效主题展览首登上海

2017-07-17 06: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奇幻魔方”电影特效主题展览首登上海 顶级视效制作团队打造

  《阿凡达》、《指环王》、《霍比特人》……欧美奇幻电影大片中的酷炫人物造景让许多影迷为之震撼。事实上,这些电影特效正是由来自全球顶级视效制作团队、曾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视觉奖”的维塔工作室所打造的。7月15日,由维塔工作室打造的、以“奇幻魔方——探寻奇幻电影背后的秘密”为主题的电影特效主题展览在上海开幕。

  据悉,该电影特效主题展览在上海是首次展出,整个展览由“奇幻森林展区”、“艺术匠心展区”、“衍生艺术展区”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奇幻森林展区”包含了甘道夫、戒灵等在内的7个大型雕塑,“艺术匠心展区”以“特效化妆与假体”、“武器和道具”、“服装”、“公共雕塑”等为主题呈现电影后期制作的细节工艺,“衍生艺术展区”中则陈列了40余个3A人物手办模型。

  该展览通过大量的手稿、真实的道具、精细的工艺等方面展现特效团队所付出的宝贵心血。其中,位于“艺术匠心展区”的小综合“展览”区中的士兵头像相当逼真。据介绍,维塔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花费两周才完成对该士兵面部皮肤的打造,整个头像更耗时逾一个月,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此番将维塔工作室的电影特效展览引入上海,策展人许润禾希望用一种真实、直观的角度去诠释电影背后的奥秘,将真实的电影世界和特效知识传播给大众,让普通的观众也能有机会与全球影视行业的领先者展开一场文化、创意和艺术的对话,同时借此向奇幻电影特效艺术的匠心精神致敬。

  上海市民夏女士当天特地带着三个孩子一同来参观,希望让喜欢奇幻电影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电影特效的知识,开拓思路增长见识。

  据悉,维塔工作室成立于1993年,至今参与特效工作的电影作品包括有《罪孽天使》、《指环王》、《爱丽丝梦游仙境》、《阿凡达》、《博物馆奇妙夜》、《霍比特人》等。此次在上海展出的电影特效主题展览将在长宁来福士广场持续展出至9月17日,为期约两个月。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展览;电影特效;电影世界;维塔;电影大片;电影作品;霍比特人;指环王;阿凡达;艺术匠心展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奇幻魔方”电影特效主题展览首登上海

“奇幻魔方”电影特效主题展览首登上海,【解说】《阿凡达》、《指环王》、《霍比特人》……欧美奇幻电影大片中的酷炫人物造景让许多影迷为之震撼。据悉,该电影特效主题展览在上海是首次展出,整个展览由“奇幻森林展区”、“艺术匠心展区”、“衍生艺术展区”三大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