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开播啦

2017-07-03 11:28:00来源:中国网

  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正式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国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于2017年7月2日正午十二点正式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

  《小鬼历险记之72变》“大战饕餮篇”播出以后,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与热评,本期栏目是在2015年开播的《小鬼历险记的》改版后的首播。改版后的栏目,在编创上核心元素为人工智能科技,并注重促进儿童心理发展,并有着用科技来推动传动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的使命感。以国际儿童心理专家罗甜田为核心的制片及创作团队,给所有孩子们呈现了一个视觉上,心理上的科技饕餮盛宴。

  《小鬼历险记之72变》是儿童野外探险节目的一支新秀,采用了智能设备作为栏目道具向青少年儿童展示AI技术,因此,与传统的真人秀栏目有着显著差异性,而在科技创新领域又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导入、渗透、带动又无疑给科技增加了中国特色,这是一场多元化的元素融合,一场充斥竞技与欢笑的游戏,一场独具匠心的荟萃,更是一个送给所有孩子们的礼物。

  此次栏目一播出,在呼伦贝尔草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地处偏远地区的小伙伴们对于剧情里出现的皮影戏的热切探知,对于AI科技的强大的兴趣,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西游记的热爱,深深的触动了栏目组及制片人,最终促成了下一期的草原行即《小鬼历险记之72变-真假白龙马篇》在呼伦贝尔草原拍摄。

WeChat_1498828985.jpeg

  当制片罗甜田老师真的应邀来到了草原考察拍摄地时,被草原人民的热情所打动,被草原上孩子们的贫乏的精神生活所震撼,本着一颗教育者的初心,她决心一定要为草原上同样可爱的孩子们做些什么,于是计划7月草原拍摄行时她将带着她的72变魔法学院给呼伦贝尔市体校捐赠一个MiNi公益图书馆。此次公益行一经播报就引起了呼伦贝尔市企业家们的关注,其中,内蒙古泓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参与此次公益行活动及其魔法学校的栏目拍摄,一路上将随栏目组把爱心播撒在草原上,他们也是当地民营企业家的爱心表率;陈巴尔虎旗的巴彦哈达嘎查呼和塔拉旅游景区也表示要参与此次爱心的传递活动中来,给栏目组提供了良好的拍摄场地,一场以科技倡导传统文化的革命悄然来临,一场以爱传播爱的公益行即将拉开序幕,这一场爱心的接力与传递无疑是草原孩子们的幸运,他们感谢这场美丽的邂逅,并愿以此结缘。时间啊在期盼中总是走的太慢,期待72变魔法学院的公益行,期待有爱的北京的小伙伴们来到呼伦贝尔草原与草原少年一起完成“真假白龙马”的科技挑战!

WeChat_1499050978.jpeg

  《小鬼历险记之72变》是国内唯一一档的大型儿童智能科技(AI)探险主题节目.

  栏目宗旨:

  主张智能科技教育:

  通过接触与使用智能设备了解AI科技,将智能科技如何把魔法变为现实展现在儿童面前,从而激发儿童对智能科技的想象,从而提升探索和创造精神。

  主张品格力教育:

  通过海选、复赛与独立参与拍摄的心理教育行为设定,逐步提升孩子的成就目标力,独立能力、社交沟通力、情绪管理力、同理心能力、创新与想象力

  栏目播出时间:

  中国教育电视台

  每双周日 12:00 重播:次周六12:20

  网络播出平台:

  爱奇艺、腾讯、优酷 ( 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后一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智能科技;探险;智能设备;文化导入;小鬼历险记之72变;拍摄;教育电视台;呼伦贝尔草原;科技创新;AI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开播啦

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开播啦,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正式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国首档大型儿童智能科技探险栏目《小鬼历险记之72变》于2017年7月2日正午十二点正式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