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半场国产片"浴火重生" 年轻导演带来新突破

2017-07-02 09:27:00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已经过半,在上半场电影票房竞赛中,中国电影取得250.81亿元总票房(截至昨天),与去年同期的245.85亿元相比,略有增长。然而单看国产片表现,却不容乐观:国产片上映98部,票房仅占39%;进口片上映57部,却将61%的票房收入囊中。上半年的数据充分说明,“内容为王”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缺乏精良制作与一个好故事,是国产片最大的“痛点”。多数从业者表示,当下稍显冷静的市场环境并未影响他们的创作心态,这段时期国产片“正在经历一场壮烈的浴火重生”。

  一种声音

  应限制进口片排片量

  一共65场排片,7场给了同期上映的国产片,57场给了“汽车人”——《变形金刚5》的排片量高达87.7%。6月23日,星美国际影城世界城店市场主管李明辉刚刚走马上任,就目睹了这部好莱坞大片首映当日的巨大威力。当天的票房结果,则更让他瞠目结舌:影院票房总收入为81478元,《变形金刚》就贡献了78130元,占比高达96%。

  这种被进口片碾压的恐惧,国产片从今年贺岁档之后就一直在体验。贺岁档结束后的二月,进口片开始发力,《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和《生化危机:终章》分别挤进月票房榜第二、第四名。整个三月几乎都是进口片的天下,票房前五名全部是进口片,国产片票房占比不到10%。四月《速度与激情8》来袭,以23.4亿元的票房占到当月总票房的一半。五月则有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这匹黑马冲进来,单片票房占比达27%,还有当月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和《银河护卫队》。五一档四部国产新片,尽管口碑不错,票房却依旧望洋兴叹。六月《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以“大魔王”的姿态席卷全国影院,目前票房已破10亿元,迅速跻身上半年票房榜前十。

  到目前为止,排在票房前十位的影片中,只有三部国产片,且均是春节档影片。在上半年上映的影片中,票房1亿元以上国产片数量占国产片总量的20%,而进口片1亿元以上影片数量在进口片中占比高达40%。国产片缺乏超高票房的“爆款”,直接影响了国产片总票房的表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国产片;上半场;国产新片;情圣;新突破;变形金刚;爆款;八月;上映;嫌疑人x的献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上半场国产片"浴火重生" 年轻导演带来新突破

2017上半场国产片"浴火重生" 年轻导演带来新突破,2017年已经过半,在上半场电影票房竞赛中,中国电影取得250.81亿元总票房(截至昨天),与去年同期的245.85亿元相比,略有增长。如果想在好口碑基础上获得更高票房,陈庆奕认为,国产片未来的方向应该是多拍“值票价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