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道明客串加盟《我的前半生》 冷眼旁观开解人生

2017-06-30 09:22:00来源:北京晨报

  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将于7月4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该剧由沈严执导,汇集了靳东、马伊琍、袁泉、吴越、雷佳音等演员,更有陈道明、梅婷等客串加盟,堪称一部超豪华班底打造的精品国剧。虽然剧中女性角色占据主要戏份,但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靳东和陈道明两代男神的聚首成为了媒体焦点。

  呈现情感百态 关注人物蜕变

  《我的前半生》讲述了生活优越安逸的全职太太罗子君(马伊琍饰)与丈夫陈俊生(雷佳音饰)离婚后一切被迫归零,在闺蜜唐晶(袁泉饰)及其精英男友贺涵(靳东饰)的帮助下打破困境,进入职场,在自我成长中,从前半生走向人生下一程的故事。纵观整部戏,作品从多个维度审视了当下都市生活的日常,通过三组人物关系展现了现代人的婚姻百态:罗子君与陈俊生的小康之家表面美满,实则脆弱;贺涵和唐晶带着“中产阶级的审慎”徘徊在婚姻之外,踟蹰不前;子群和白光争吵打闹却离不开彼此,他们婚姻或爱情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成为当代生活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部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并没有陷入惯常都市剧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故事的关注点不再是房子、票子、孩子,而是在婚姻、家庭之外将更多笔墨投诸于人物的蜕变与成长,自我的追求与探寻,人与命运的挣扎对抗,传达着“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的人生态度,这些努力和探索也将作品带向了更深的思考维度。

  发布会上,制片人黄澜、编剧秦雯作为幕后主创,解读了作品的创作初衷。黄澜表示:“我们特别想传达给观众的是,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要只从婚姻当中去找安全感,去找幸福感,所有的快乐都是自己给自己的。”秦雯则认为,“在这个戏里,我们尽可能地去呈现更多现代社会里新的情感、道德困境。在我写剧本的时候,我尽量不对剧中人的情感和选择去褒或者贬,而是呈现出背后更多的思考,我认为观众会有自己的解读。”

  靳东再演职场精英 戏里戏外两种状态

  从《伪装者》里的明楼到《欢乐颂》里的谭宗明,再到这部戏里的贺涵,靳东饰演过多个气质深沉的政商精英角色,也被网友笑称为“纵横上海滩80载”。在这部戏里,贺涵又是一位纵横职场的都市精英,气质儒雅,冷静睿智。

  发布会上,每一个主演需要挑选一种动物代表自己演的角色,靳东选择将“猎豹”作为贺涵的代表性动物。在他看来,贺涵有如猎豹一般行动敏捷、优雅矫健,贴合贺涵睿智、干练的形象。而马伊琍则有不同意见,她透露,自己饰演的罗子君一度特别看不上靳东饰演的贺涵,直呼其是位“孔雀男”,更透露贺涵这个角色“从头到脚穿的都是名牌,要开豪车,吃东西也要吃特别定制的进口食物,有点自恋,我在剧中都称呼他为‘孔先生’。”

  剧中的靳东是一贯的理性冷静、睿智精英,然而发布会上,大家还爆料了靳东在拍摄期间的诸多小故事,暴露了其戏外“老干部”的一面。袁泉称:“靳东讲戏语气温和,娓娓道来,会让现场的气氛进入很平缓的节奏,也会悠闲地喝一杯茶。总之,做事慢条斯理。”此外,大家还透露靳东在剧组也是公认的绅士暖男。吴越透露,这部戏拍摄期间,靳东还为剧中的每一位女主角贴心准备了一份“定制口红”的礼物,上面刻着每一个人的名字,而且里面有很多款不同的色号,格外暖心。而靳东则幽默地表示,暖男不敢当,送礼物主要是担心自己在剧组“被欺负”,因为这剧组的女演员特别多。

  陈道明客串加盟 冷眼旁观开解人生

  在《我的前半生》中,陈道明饰演的小酒馆老板卓渐清堪称剧中最为神秘的一笔。在陈道明看来,这次他所塑造的角色是个“点性”的人物,并不是像其他主角一样有一条贯穿始终的故事线,而是以一个一个“点”的方式呈现出来。

  剧中,卓渐清精致刁钻的品位、骑机车时的快意潇洒,隐隐浮现的情史,都让观众对这样一个角色充满猜想,虽然只有百余场戏,却为作品增色颇多。在老卓格局不大却颇有格调的小酒馆里,他看着贺涵、唐晶、陈俊生等人经历着职场、生活、情感上的春风得意与落寞伤怀,成为一群都市精英男女们生活的“冷眼旁观者”,从“局外人”的角度贯穿起整个故事,也由此成为串联起剧中多条情感线的重要人物。

  发布会上,陈道明选择用《功夫熊猫》里的浣熊老师来代表自己的角色,自谦角色“有点不那么阳光,戏份也就这么一小点”。一旁的靳东则表示,剧中的老卓颇有些“老大哥”的风范,是一个充满哲理色彩的人物,总是能帮助剧中人物解开生活、情感的各种迷思。

  陈道明塑造过众多或儒雅或霸气的经典形象,堪称一代荧屏男神;靳东则凭借其塑造的成熟、稳重的角色,更是新一代的男神担当。剧中,两代男神饰演了一对感情甚笃的忘年交,火花四溅的对手戏颇值得期待。而当天发布会上,两代男神也同框拍照,留下精彩时刻,成为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陈道明;靳东;我的前半生;人生态度;男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陈道明客串加盟《我的前半生》

虽然剧中女性角色占据主要戏份,但现场靳东和陈道明两代男神的聚首成为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