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举办声音艺术节 向世界推介桂林山水人文之美

2017-06-27 10:1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6日电(记者唐荣桂)桂林首届国际声音艺术节近日举行,活动以声音为主线,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示了桂林甲天下的山水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艺术节演出分为“历史之声”“山水之声”“人文之声”和“桂林发声”等篇章。其中,“历史之声”包括《秦王点兵》《船工号子》《血色湘江》《少年中国说》《奋进者》等节目,讲述了桂林从古至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优秀历史文化,体现了桂林人文之美;“山水之声”则通过音乐演奏、服装秀等形式,展示了桂林山水之美;“人文之声”是富有桂林特色的文艺节目,如《走在山水间》《藤缠树》《渔舟唱晚》和广西文场《漓江烟雨》等;“桂林发声”分享了文化名人们对桂林的赞美,同时宣布广西百位历史名人评选暨桂学讲堂活动启动。

  据了解,本次演出录制的“桂林欢迎您”视频,剪辑后将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播放,向世界推介桂林山水和人文之美。

  据介绍,桂林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2014年开始,桂林市委、市政府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致力于把桂林散珠碎玉式的历史文化系统梳理、保护传承、开发利用,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旅游、生态有机融合,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新的旅游文化业态。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文化项目相继完工,成为展示桂林人文底蕴新的靓丽名片。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桂林山水;艺术节;桂林历史文化;人文底蕴;少年中国说;船工号子;藤缠树;历史之声;人文之声;山水之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桂林举办声音艺术节 向世界推介桂林山水人文之美

桂林举办声音艺术节 向世界推介桂林山水人文之美,桂林首届国际声音艺术节近日举行,活动以声音为主线,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示了桂林甲天下的山水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