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乐经典奏响瑞典

2017-06-27 06:5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5日电(记者付一鸣)“与民乐经典近距离——紫禁城室内乐团音乐会”2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当地观众前来欣赏。

  当天,紫禁城室内乐团为观众演奏了《花好月圆》《云南回忆》《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鹧鸪飞》《夜深沉》《喜洋洋》等脍炙人口的精彩乐曲,观众们深深陶醉其中,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结束后,许多观众仍感到意犹未尽。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活动。浦正东在致辞中说,希望此次音乐会可以促进中瑞两国文化交流。

  紫禁城室内乐团此次赴瑞典共举行了两场演出。24日,乐团在瑞典南部的法尔雪平市剧场为百余名当地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乐表演。

  在这场演出中,紫禁城室内乐团表演了合奏《寒鸦戏水》《线戏》等曲目以及琵琶、二胡、笛子、笙、阮等乐器独奏。瑞典艺术家在每首曲目结束后现场朗诵瑞典诗。中国民族音乐与瑞典诗歌交替呈现,独特的艺术形式令瑞典观众耳目一新,更充分地体会到两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民乐;观众;乐团;紫禁城;瑞典首都;音乐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民乐经典奏响瑞典

中国民乐经典奏响瑞典,“与民乐经典近距离——紫禁城室内乐团音乐会”2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当地观众前来欣赏。中国民族音乐与瑞典诗歌交替呈现,独特的艺术形式令瑞典观众耳目一新,更充分地体会到两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