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0届上影节金爵奖揭晓 《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

2017-06-26 09: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翟翔、孙丽萍)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问鼎最佳影片奖,评委会赞誉这部影片的故事“充满人性和普遍性,风格朴素,简明易懂”。伊朗影片《筹款风波》则收获“评委会大奖”。

  凭借在本土影片《冰之下》里的精湛表演,黄渤获颁“最佳男演员”奖。伊朗女演员萨蕾·巴亚特以影片《筹款风波》收获“最佳女演员”奖。

  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的作品《新郎二选一》是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之一。皮耶普莱兹卡以《我是杀人犯》擒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奖后,皮耶普莱兹卡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今日也恰逢他3岁女儿的生日。

  在其他奖项的竞逐中,俄罗斯、立陶宛、马其顿合拍的影片《哈尔姆斯》获“最佳摄影奖”,同时摘得最佳编剧殊荣。罗马尼亚影片《故障状况》获“艺术贡献奖”。

  英国与波兰合拍的《至爱梵高》赢得“最佳动画片奖”,评委会称其是“向艺术大师的作品与人生献礼的绝美佳作”。德国的《当保罗穿越大海》获颁“最佳纪录片”。

  诞生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电影节期间共放映498部中外影片,观影人次超42万。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金爵奖;最佳影片;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影;最佳导演奖;三轮浮生;故障状况;哈尔姆斯;筹款风波;揭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20届上影节金爵奖揭晓 《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

第20届上影节金爵奖揭晓 《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问鼎最佳影片奖,评委会赞誉这部影片的故事“充满人性和普遍性,风格朴素,简明易懂”。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的作品《新郎二选一》是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