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国立倾力加盟 《红楼梦》纪念音乐会17日唱响北京

2017-06-15 11:33:00来源:天津北方网

  一曲红楼30年,一朝入梦不复醒。

  1987年5月2日,87版《红楼梦》正式开播,一度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以王扶林导演为首的所有剧组成员对每个细节都是精雕细琢,精良之作之中却难寻一丝斧凿之痕,经历时代和大众的考验,87版《红楼梦》成为“不可逾越的经典”。30年来,但凡有《红楼梦》播出之处,也许就无人能摆脱吟唱《枉凝眉》《葬花吟》的魔力。一段哀婉动人的旋律,一张岁月留痕的老照片,轻易就能勾起观众和红迷们无限的回忆和感慨,瞬间将我们带入到大观园里那个风月繁华的世界。

  经典美好,情怀依旧。在“宝哥哥”欧阳奋强的不懈努力下,“1987,我们的红楼梦”纪念音乐会将于2017年6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著名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将成为音乐会助阵嘉宾,以特约主持人的身份现身音乐会,并用自己的方式致敬经典。张国立曾主持过国家级电影奖项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陵牡丹曲艺界颁奖晚会,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宋祖英个人演唱会等重大活动,特别是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晚会上独挑大梁主持风格以及马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机智幽默受到好评,对现场的把控能力从不输专业主持。他的主持经验和能力在圈里有口皆碑,按冯小刚的话说,“温暖人心接地气”。

  弹指一挥三十载,音乐会空前绝后的重聚了百余剧组演职人员,消失于观众视野许久的数十位海内外回归嘉宾也将在音乐会现场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届时,将有将近100位87版《红楼梦》剧组的主要演职人员登临音乐会舞台,同时这也将是87版《红楼梦》开播30年以来,人员最齐全的一次剧组聚会。

  87版电视剧《红楼梦》歌曲以其优美的音符、动人的情节打动了几代中国人,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创造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向人们展示了《红楼梦》独有的人性美和悲剧美。在音乐会现场,《红楼梦》组曲原唱——有着“天籁悲音”之誉的陈力及著名演唱家王洁实、吴碧霞、黄华丽也将联袂登台,30年后重现经典。

  “林妹妹”和“宝哥哥”是《红楼梦》中的一对璧人,然而世事多艰,黛玉香消玉殒,陈晓旭也已离世。为了纪念“林妹妹”陈晓旭,欧阳奋强将与87版黛玉的配音演员张海玲、以及红楼群钗的十几位演员将与现场观众一起回忆“林黛玉进贾府”的场面,共同缅怀“林妹妹”。

  同时,为了致敬父辈艺术,感恩伴随红楼记忆成长,欧阳雯鑫(欧阳奋强的女儿)&吴泓迪(“贾芸”吴晓东和“平儿”沈琳的女儿)&刘玥辰(“贾迎春”金莉莉的女儿)将代表“梦二代”向经典致敬。

  三十年莫失莫忘不离不弃。不管戏里戏外,我们都有过一个关于红楼的梦,此次“1987,我们的红楼梦”纪念音乐会开启,一方面是87版《红楼梦》歌曲的经典演绎,另一方面是剧组主创、台前幕后再一次面向所有剧迷的盛大会面,音乐会已经开启了时光之门,让我们再与那些触动过心底的感情重逢,再与那些创造经典与奇迹的人相见。

  第八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以“1987,我们的《红楼梦》”为主题,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并将87版《红楼梦》剧组再次带到观众面前,以演职人员大聚首和一场音乐会的形式,献礼红楼、致敬经典。

  2017年6月17日,让我们一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随歌入梦,重回红楼!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红楼梦;音乐会;张国立;林妹妹;宝哥哥;枉凝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张国立倾力加盟 《红楼梦》纪念音乐会17日唱响北京

张国立倾力加盟 《红楼梦》纪念音乐会17日唱响北京,1987年5月2日,87版《红楼梦》正式开播,一度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为了致敬父辈艺术,感恩伴随红楼记忆成长,欧阳雯鑫(欧阳奋强的女儿)&吴泓迪(“贾芸”吴晓东和“平儿”沈琳的女儿)&刘玥辰(“贾迎春”金莉莉的女儿)将代表“梦二代”向经典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