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3届上海电视节六大主题活动盘点

2017-06-15 06:52: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日前,第23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包括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市场展、跨媒体技术展、白玉兰电视论坛、中国模式日、国际电视节目展播等六大主题活动已经全面展开。

  白玉兰奖聚焦时代脉搏 现实题材成主流

  本届白玉兰奖最受关注的是国产电视剧各奖项的角逐,往届电视节入围作品以古装题材剧集居多,本届入围作品则以聚焦时代脉搏,当代和现代题材为主。《人民的名义》、《海棠依旧》、《欢乐颂》、《鸡毛飞上天》、《中国式关系》、《小别离》、《好先生》等十部国产电视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提名名单。

  现实题材引领白玉兰奖,反映出一年来我国电视人创作和追求的动向。对此,上海电视节电视部总监张明表示:“古装、玄幻剧扎堆,影视作品对现实生活的反映力度不够,这是当下电视剧市场的一大痛点。而今年‘白玉兰’奖的入围情况,正是体现了业界的一个共识--鼓励现实主义作品创作,注重影视作品的思想性与艺术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上海电视节;电视论坛;白玉兰;海棠依旧;欢乐颂;现实题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23届上海电视节六大主题活动盘点

第23届上海电视节六大主题活动盘点,日前,第23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包括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市场展、跨媒体技术展、白玉兰电视论坛、中国模式日、国际电视节目展播等六大主题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人民的名义》、《海棠依旧》、《欢乐颂》、《鸡毛飞上天》、《中国式关系》、《小别离》、《好先生》等十部国产电视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提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