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学霸艺术团献唱《我爱你中国》 蔡国庆泣不成声

2017-06-12 07:43: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年轻学子们刚刚跨出高考考场,一群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学子就登上了今晚《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他们是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成员,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得撒贝宁泪洒现场,蔡国庆更是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为了祖国的建设,这些人奉献了全部的青春岁月,倾听他们的爱国故事,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另一组平均年龄19岁的少年,则在舞台尽情展现青春活力,花式跳绳表演感染力十足,灿烂笑容传递着快乐,对技艺的传承透着志向远大。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是一个由中国学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团队,平均年龄72.3岁。团员们都银丝飘动、精神矍铄,岁月虽然改变了他们的容颜,却让他们的嗓音更加浑厚,透着岁月沧桑。当他们演唱《我爱你中国》的时候,神采飞扬,仿佛找回了青春,“白发变成了青丝。”不仅合唱部分激情澎湃,艺术团的伴奏也精彩绝伦,这些七八十岁的人,熟练地拉着小提琴,更手指翻飞,在钢琴前展露非凡琴艺,飞扬的旋律响彻全场,冲击着观众的情绪,激发着爱国的情怀。

  他们当中有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的副总设计师,这位程不时先生已经87岁高龄,他也是大飞机C919专家组的成员,亲眼目睹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成为伟大时刻的见证者。还有一位张利兴将军,1965年毕业后,他就来到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一直工作到退休,为了核试验事业奉献一生,“我们干的是惊天动地的事,做的是隐姓埋名的人。”张将军这样说。其他成员还有上海交大满头白发仍在讲台坚持讲课育人的教授;以及土木、水利、电气、船舶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和高级工程师。

  当年正是他们援疆援藏,去往云贵川、陕甘宁,祖国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奉献,许多人在很偏僻的地方度过了自己的一生,用脊梁扛起了新中国的建设。艺术团向观众传递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和爱国情怀,被他们的故事感动,蔡国庆哭得泣不成声,向各位前辈致敬,“你们才是国家真正的支柱,你们是国家的顶梁柱,我们年轻一代永远要记住你们。”

高龄的清华大学校友合唱团

  高龄的清华大学校友合唱团

  72.3岁学霸艺术团 歌唱爱国情怀

  花式跳绳薪火相传 黄豆豆变超级玛丽

  来自香港的花式跳绳团队,虽然平均年龄只有19岁,却已经成绩卓著,他们蝉联三届世界花式跳绳锦标赛的冠军,并不断刷新世界纪录。队长何柱霆在2014年成为第一个在世界花式跳绳锦标赛上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的中国人,队员周永乐在2016年打破了澳大利亚队五连霸的纪录,成为首位夺得花式单项冠军的中国人。

  他们在台上的表演是一场技巧与速度的极限展示,队员们全程都绽放着灿烂笑容,轻盈动作不仅挑战高难度,也传递着美感与欢快,令台上台下的评委与观众都被感染,跟随节奏摇晃起来。蔡国庆、撒贝宁与黄豆豆干脆上台互动起来,蔡国庆现场挑战高难度的花式跳双绳,竟然跳得轻车熟路,易如反掌不说,还边跳变转圈,黄豆豆也佩服不已,“蔡老师果然是学武术出身的。”而舞蹈功底深厚的黄豆豆,更是技高一筹,在跳绳的同时,秀出芭蕾舞姿,秒变小天鹅,弹跳力十足如同电动游戏里的超级玛丽。

  这些队员们的花式表演能如此娴熟,背后下了大量苦功夫,更战胜了不少伤病,其中一名成员受伤后头部留下了肿块,五年来还没有彻底消掉。不仅花费时间训练,他们还把精力投入到花式跳绳的推广普及工作上,激发中小学生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力求“薪火相传”。团员们表示,想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中国的年轻人是会努力团结,勇于挑战自己的一代人。”

  这一期节目,展现了中国少年的奋发积极,老年人更用奉献一生无怨无悔的爱国情怀激励人心,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只要心怀梦想都能出彩!今晚锁定央视综合频道八点档受灵魂洗礼看《出彩中国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蔡国庆;艺术团;跳绳;学霸;黄豆豆;清华学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清华学霸艺术团献唱《我爱你中国》 蔡国庆泣不成声

清华学霸艺术团献唱《我爱你中国》 蔡国庆泣不成声,年轻学子们刚刚跨出高考考场,一群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学子就登上了今晚《出彩中国人》的舞台。另一组平均年龄19岁的少年,则在舞台尽情展现青春活力,花式跳绳表演感染力十足,灿烂笑容传递着快乐,对技艺的传承透着志向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