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部国产动画片扎堆儿童节 其中4部是旧作重映

2017-06-02 10:22:00来源:西安晚报

  《超能兔战队》剧照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去看电影。记者获悉,虽然孩子们喜爱的儿童片会拉动电影市场票房,但国产动画片却占不到多少份额。目前《加勒比海盗5》仍牢牢占据票房首位,《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和《摔跤吧!爸爸》紧随其后。尽管有《三只小猪2》《我的爸爸是国王》和《潜艇总动员5》等7部国产动画片在儿童节扎堆上映,但排片都在2%到4%之间,有些难免成了“影院一日游”。

  仔细分析7部国产动画片,竟然有四部是早就公映过的,这次是重新放映。4部动画片分别是《超能兔战队》《潜艇总动员5:时光宝盒》《龙骑侠》《摩尔庄园2:海妖宝藏》。重映这事本无可厚非,经典动画《麦兜响当当》在7年前首映拿下接近8000万票房之后,在今年3月,它又在全国创下1200万票房,虽是7年前的旧作,但口碑依旧坚挺(豆瓣评分7.4)。

  但是,这4部国产动画片的豆瓣评分依次是2.4分、4.2分、4.8分、4.8分。对此,西安观众贺华燕抱怨:“咱们中国有这么多儿童,但是在这样一个节日里,电影院里却没有几部好的国产动画片可以看。扎堆上映不说,还来重映,国产动画片需要好好加油了。”

  去年的儿童节是在周三,当天全国电影票房1.48亿。当日票房最高的是《愤怒的小鸟》,6400万。由于《潜艇总动员》系列的第六部缺席,国产动画片最强代表成了《斗龙战士之星印罗盘》,票房425万,后面则是《水果宝贝之水果总动员》,票房305万,以及《糖果世界大冒险》,票房208万,三部国产动画电影合计票房又降至938万,只占儿童节票房的6%。

  此前操盘《麦兜响当当》重映的宣传人员直言,影片重映的前提是,影片是经典作品。而赶着儿童节这个档期,这四部重映的国产动画片本身口碑就不佳,而且排片量都不到0.3%,这样的重映有什么意义呢?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国产动画片;儿童节;超能兔战队;愤怒的小鸟;龙骑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7部国产动画片扎堆儿童节 其中4部是旧作重映

4部动画片分别是《超能兔战队》《潜艇总动员5:时光宝盒》《龙骑侠》《摩尔庄园2:海妖宝藏》。扎堆上映不说,还来重映,国产动画片需要好好加油了。操盘《麦兜响当当》重映的宣传人员直言,影片重映的前提是,影片是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