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06-02 07:35:00来源:光明网

IMG_6116_副本.jpg

  (图为合影)

  2017年5月31日,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隆重举行。大赛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共同承办,厦门市集美区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才交流咨询服务中心、厦门北站枢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市新媒体产业促进会共同协办。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和各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及创业者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31204306.jpg

  (图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公布获奖项目名单)

微信图片_20170531175831.jpg

  (图为参赛选手代表纪丽丽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70531215306.jpg

  (图为创业导师代表韩燕霞发表讲话)

IMG_6538_副本.jpg

  (图为实战组决赛合影)

IMG_6063_副本.jpg

  (图为创意组决赛合影)

  (图为各奖项颁奖合影)

  进一步挖掘女性创新创业者潜力,提升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两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女性创业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搭建平台。两届中国(福建)女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激发了女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弘扬了女性创新创业文化,凝聚和传递了女性创新创业正能量,展示了当代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风貌,成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2017年1月13日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市正式启动以来。各级妇联、教育部门及大赛组委会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推介,截至2017年4月30日,大赛报名参赛项目1286个,是首届报名项目数的2倍。其中创意组1110个、实战组176 个。5月1日至5月10日,大赛组委会评审组对1286个参赛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共筛选出创意组、实战组各15强、共计30个项目进入复赛。5月20日-22日进行复赛,评选出创意组和实战组前六强进入决赛。5月31日开展决赛,最终创意组“影子文创传媒工作室”等15个项目、实战组“茶-食用菌优质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14 个项目获奖,并于31日下午举办颁奖仪式。为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帮助参赛项目对接投资资本,仪式上同时进行了部分项目投资意向签约和成立创业投资联盟仪式,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会长林志鹏分别与启诚(厦门)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郑君彦、福建匹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部经理许力达、福建昆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忠、厦门益之德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总经理张远燚 、厦门双创金服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熊奇进行创业投资联盟签约。

签约.jpg

  (图为创业投资联盟签约仪式)

项目意向签约.jpg

  (图为项目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在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集思广益、精心组织、精诚合作下,抓好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关键环节,办出大赛的特色和水平。以大赛为契机,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女性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女性增强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成功率。“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女性创业搭建了新的舞台。期待广大“她身影”,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贡献“她智慧”,展示“她才华”,凝聚“她力量”,释放出光彩夺目的“她魅力”。(文/李昂 图/郑茜婕)

  附录: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名单(31)

获奖项目名单.jpg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奖(10名)

QQ图片20170601000352.jpg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12名)

QQ图片20170601000407.jpg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女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投资;大学生创业;福建省教育厅;创业文化;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大赛报名;大赛组委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2017年5月31日,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隆重举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