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人物,大梦想” 《带着梦想去旅行》开播

2017-06-01 07:13:00来源:新华网

   吉林卫视大型旅游节目《带着梦想去旅行》已顺利开播第一期,我们看到女孩们携手登上高空热气球,潜入红海探险,试图解开尼罗河惨案之谜,冒险的旅程包罗万有。

   我们传递的不是爱情,是更广博和丰盛的爱,是对生存的周遭环境以及对自己的爱,“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你要干什么?”

   栏目制片人蒋吉闽讲述了创办这档栏目的初衷:“我们希望人们从旅行中汲取智慧和养分,感知世界的重量,增强自己爱和分享的能力,在我们的节目中梦想和远方都不是俗套,而是可以直接触摸到的,是一个朴素的凡人的梦想。”

   所以,《带着梦想去旅行》的呈现形式是选择素人和明星,在这里素人更是节目的主人,明星则是帮助素人实现梦想的助力,该节目定位在“打造凡人梦想,传递民族自信”。

   节目第一期拍摄的主人公陈秋菊是一位年轻的90后乡村教师,她是2015年马云评选出来的最美乡村教师之一,她的梦想就是:带着课本去旅行,在埃及金字塔前拍摄一堂讲课,让乡村的孩子们能够通过自己的旅程去了解外面的世界,用自己的视频课程带给孩子们身处其境的感受。

   助梦嘉宾则是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何琢言,代表作品有《鹿鼎记》、《倚天屠龙记》,《大唐游侠传》,曾获得2007年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名人奖。

   在第一期节目当中,两位嘉宾各自肩负着艰巨的任务,陈秋菊担心她的梦想不能够实现,让孩子们失望;助梦的何琢言担负起超级导游的任务,之前做足了功课,帮助陈秋菊打开埃及之谜。在圆梦的过程中,两位嘉宾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首先是要经历11个小时的漫长航程,这使得有着共同期待的两个陌生人瞬间变得熟络起来。

   恐高的陈老师挑战高空热气球,何琢言红海里为孩子们拍摄海底世界,两个人为孩子们挑选埃及特色礼物,使出全身砍价必杀技。

   《带着梦想去旅行》栏目的宗旨是“小人物,大梦想”,两个携手登上金字塔的女孩让这宗旨卓然发光——收获了友谊,也接收到爱的教育。

   每一期节目节目组都会到一个新的国家为嘉宾完成梦想,栏目的第二站将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斯里兰卡,在这里,一个匠人将要面对重重挑战,完成自己的美食之旅,同样,将会有一位神秘嘉宾帮助他实现梦想。在这些考验当中,涵盖了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风貌、美食、民俗等方面,节目旨在通过主人公的视角,映射出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互哺。

   然而,在节目顺利播出的背后,也同样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困难和挑战。这次承制节目的北京自在十方文化传媒公司深耕旅游节目多年,也为了这个素人梦想助力,面对不同的国家文化、语言交流、气候环境等因素,北京自在十方传媒公司与各国家旅游局深度合作,从埃及到斯里兰卡,都得到了各个国家的大力支持,使这档刚开播的节目充满了正能量。嘉宾们也在节目录制结束后感慨万分,这段旅行既短暂又漫长,将会成为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无论是嘉宾或是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从一次次的拍摄经历中收获丰厚。栏目组也表示,相信观众们通过《带着梦想去旅行》这一节目,也能够充分感受不同国度的不同文化,身临其境的跟着主人公一同冒险。

   《带着梦想去旅行》正在吉林卫视每周二晚9:16分热播,诗歌和远方注定会改变我们的平凡,共同期待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人物;带着梦想去旅行;倚天屠龙记;鹿鼎记;大唐游侠传;吉林卫视;主人公;爱的教育;红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小人物,大梦想” 《带着梦想去旅行》开播

“小人物,大梦想” 《带着梦想去旅行》开播,吉林卫视大型旅游节目《带着梦想去旅行》已顺利开播第一期,我们看到女孩们携手登上高空热气球,潜入红海探险,试图解开尼罗河惨案之谜,冒险的旅程包罗万有。 恐高的陈老师挑战高空热气球,何琢言红海里为孩子们拍摄海底世界,两个人为孩子们挑选埃及特色礼物,使出全身砍价必杀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