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年轻人办旗袍PARTY 愿为中外文化交流搭桥

2017-05-29 09: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百名外国年轻人27日晚在济南举行以旗袍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服饰秀”。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当晚活动的成员有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外国人,以及中国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大部分女士身着中式旗袍亮相,部分男士也身着中式服饰。活动以西方“PARTY”的形式举行,期间特设旗袍走秀、茶道表演、古筝演奏等环节。

  来自坦桑尼亚的盖提身着旗袍,与丈夫和儿子一同出席。她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盖提说,她是坦桑尼亚新闻文化和体育艺术部的官员,2014年通过选拔来到中国,在山东大学攻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硕士学位,同时在山东的对外文化中心担任志愿者,组织并参与清明节踏青、品茶、体验中国书法、学习儒家文化等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融入中国文化。

  盖提说,自己来自“一带一路”上的沿线国家,坦桑尼亚与中国有长期友谊,还有许多合作项目,这吸引坦桑尼亚的年轻人到中国学习,为两国合作搭建桥梁。盖提的丈夫近期也来到了中国,并决定申请攻读管理学专业,期望回国后为中坦合作项目做管理工作。

  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王彬告诉记者,随着中外文化交流日益深入,交流的内容已从包饺子、写春联等活动拓展到学术、教育、商务领域。他认为,这有利于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全面地认识中国,实现共赢发展。

  山东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在活动上向外国朋友发出邀请,公开招募外国志愿者,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本次活动由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外文化中心和山东海龟俱乐部共同主办。(完)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party;中外文化交流;文化传媒;对外汉语教学;旗袍party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