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曲协:将更多有质量有水平的相声推介给观众

2017-05-29 09:34:00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在5月14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与会朋友讲到中国相声,是我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在国际性活动中提到相声艺术,这令相声界乃至曲艺界的各位艺术家为之振奋。5月19日,北京曲协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邀请相声名家、青年相声演员及北京的相声小剧场、专业团体展开座谈。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副调研员唐执科,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副主席李伟建、崔琦,相声艺术家常贵田、赵连甲、刘洪沂、李增瑞、康松广,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宋德全、刘颖、付强、应宁、牟洋以及北京曲艺团、大逗相声、鸣乐汇、德云社、听云轩、星夜相声会馆等专业团体代表共40余人纷纷表示,北京老中青三代相声从业者都应该抓住当前大好机会,明辨相声艺术的精华和糟粕,加强行业自律、发扬正能量,使相声回归本真,创作出更多令老百姓满意的精品力作,用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这门艺术寄予的厚望。

  作为曲艺协会主席,李金斗建议大家要深入了解相声历史,爱惜老一辈相声大师,年轻演员要向老师真正的学习相声。“我们要对得起为北京争得荣誉的老艺术家,要团结起来,都要争做为北京做贡献的艺术人才。”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将相声和国粹京剧相提并论,这对于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的北京小剧场相声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希望首都相声界借此机会继续培养观众群,有质量、有水平地将相声推介给更多观众,繁荣发展首都相声事业。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相声演员;相声艺术;观众;相声名家;相声大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