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节临近“六一”儿童节 视听“大餐”主打亲子

2017-05-29 09:33:00来源:广州日报

  《夏天19岁的肖像》

  《银河守卫队》

  《兔小白漫游音乐世界》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皇帝的新装》发布会上,演员现场演绎了一段。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广州电影和舞台市场都准备了很多“大餐”。另外,因为今年端午节临近“六一”儿童节,在口味上,主打亲子牌!

  电影

  电影市场将迎来一批新作,除了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之外,小S、林志玲同台飙戏的电影《“吃吃”的爱》、动作片《荡寇风云》、黄子韬首挑大梁的《夏天19岁的肖像》等都将亮相。许多动画电影选择在这个档期上映,给亲子观影提供了更多选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岸

  “加勒比海盗”杰克船长再度归来

  约翰尼·德普的杰克船长再度归来,而这部集结了众多明星的好莱坞大片也拿下压倒性的排片优势,成为这一档期最重要的一部电影。

  昨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将围绕杰克船长和想让所有海盗在这个世界上消失的萨拉扎船长之间的较量展开。除了约翰尼·德普继续“风骚”之外,全新加盟的奥斯卡得主哈维尔·巴登在戏中饰演具有多面性格的大反派——“海上屠夫”亡灵船长萨拉扎,他带领着可怕的亡灵船员毫不留情地清理加勒比海域的海盗。

  由陈嘉上执导,赵文卓、洪金宝出演的电影《荡寇风云》今日上映,该片讲述明朝抗倭英雄戚继光与戚家军一起抗击倭寇的英雄史诗故事。导演陈嘉上花了三年时间才写好这个故事,为此,他走遍了戚家军当年每一个抗倭战场。而本片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两大招牌功夫演员强强合作。

  黄子韬为爱走心

  5月27日上映的《夏天19岁的肖像》改编自日本推理小说作家岛田庄司的同名作品,以一个19岁少年康乔(黄子韬饰)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一段神秘诡谲的爱情故事。歌手出身的黄子韬近年来屡屡亮相大银幕,但这次却是首次担纲男主角,在片中为爱走心。

  此前同样改编自日本推理小说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收获了超过4亿的票房成绩,此次《夏天19岁的肖像》能否复制成功?则有待电影上映后接受观众检验。

  同样在27日上映《“吃吃”的爱》中,小S要和经常在节目里“开黑”的志玲姐姐首度同台飙戏,让不少“康熙粉”广为期待。片中,林志玲饰演的姐姐是聚光灯下的宠儿,而妹妹小S则为了梦想遭遇一系列心酸事。

  动画片目标观众明确

  本周上映的动画电影将达到8部。包括《三只小猪2》《银河守卫队》《我的爸爸是国王》《嘻哈英熊》《超能兔战队》《龙骑侠》《功夫小兔侠》《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摩尔庄园2:海妖宝藏》《水神娃》《哆啦A梦》,目标观众基本上都是低龄幼儿。

  其中,5月27日就上映《银河守卫队》《三只小猪2》《我的爸爸是国王》。美国冒险动画片《银河守卫队》讲述了流落异星的孤儿瑞奇与机器人并肩作战,共同体会了友谊、团结的宝贵。《三只小猪2》则以中国文化特色的“功夫”元素为主题。《我的爸爸是国王》紧扣陪伴和成长等主题。

  5月28将上映《嘻哈英熊》和《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嘻哈英熊》主打父子情,讲述熊爸大山为了拯救被绑架的儿子,展开潜入魔窟的秘密行动。《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则讲述小潜艇阿力前往海底执行任务时,遭遇了一场神奇的寻宝探险之旅。

  舞台

  今年的端午节连着儿童节,所以,儿童演出自然成了舞台的“主力”。新编儿童剧《皇帝的新装》紧急增加3场演出。大人们不光可以陪着孩子看儿童剧、木偶剧、儿童音乐会“全家欢”,也可以去听阿卡贝拉音乐会、最权威的乐团演奏圆舞曲,还有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小长假的舞台选择,确实很丰富!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不一样的儿童剧

  新编儿童剧《皇帝的新衣》

  时间:5月31日,6月1日

  地点:友谊剧院

  新编儿童剧《皇帝的新装》是友谊剧院创演中心继原创话剧《盛夕楼》之后推出的最新力作。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该剧由友谊剧院创演中心年轻团队打造,同时也是友谊剧院好戏百元大“惠”演闭幕式的演出。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该剧编导、演员李子南表示:“儿童剧很火爆,人偶、动画形象、动画IP是一种儿童剧的表现方式,而由成人专业演员去演,则可以把我们的专业表演优势包括肢体、人声的优势展现出来,放大给观众看。我们的审美观既符合小朋友,也符合成年观众。”

  李子南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获得导演硕士学位,“让年轻人放手去做,我们在后面默默支持,并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创作自由和最好的创作条件。”友谊剧院创演中心艺术总监、著名导演王佳纳表示,计划每年出品三、五部儿童剧。

  剧院和艺术家以项目制的模式合作,在《盛夕楼》一剧的创演上已经有过成功的尝试和经验,这次推出《皇帝的新装》,再次证明了这种模式符合市场规律,能够吸引各路艺术精英同台PK,集中展示各自的拿手好戏,这是一条促进“出精品、出人才”的创新之路。据王佳纳透露,除了话剧、儿童剧,友谊剧院创演中心接下来要搭建相声小品曲艺平台,“第一部相声剧下月就能面世。”而本土元素的音乐剧、室内剧也是创演中心正在谋划的方向。

  《兔小白漫游音乐世界》

  时间: 5月27日、28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兔小白漫游音乐世界》是一年一度的广州交响乐团儿童节特别制作,是一场创意十足的互动交响音乐会。上半场景焕指挥执棒广交,联同广青交,“一家大小”和虚拟人物兔小白带领大家,在音乐和小朋友们创作的绘画中周游世界。下半场则将回到广州,跟随小胡子老师刘锐进行打击乐互动,会邀请小朋友用打击乐器来“烹饪”!

  木偶剧《真假孙悟空》

  时间:5月29日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真假孙悟空》由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呈现。该剧曾获第21届国际木偶联合大会暨国际木偶节荣获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大赛剧目金奖等奖项。

  《环游世界》亲子互动音乐会

  演出时间: 5月30日15:00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巴洛克乐团是由华南地区一群热爱巴洛克音乐的艺术家们组成的管弦乐团和合唱团。音乐会上,巨型投影动漫视频,巴洛克乐团将演绎世界各地风情万种的曲目。

  有故事的音乐会

  美国Six Appeal六重引力阿卡贝拉音乐会

  演出时间:5月27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这是一场“有故事”的音乐会。全美人声合唱冠军组合Six Appeal六重引力致敬欧美乐坛,改编近20首不同时代的代表歌曲。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

  演出时间:5月30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是演奏圆舞曲的权威乐团之一。该团最早由“圆舞曲之父”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维也纳创建。后来小约翰·施特劳斯成为新的“圆舞曲之王”,他接过了父亲的班。全程由小约翰·施特劳斯亲自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乐团重建后依然不设指挥棒,仍然由首席小提琴家站在指挥台上手拿小提琴指挥,这次音乐会中所用的小提琴是有着310多年历史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

  大有来头的舞剧

  立陶宛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

  时间: 5月30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是立陶宛国宝级编舞大师安吉利卡·乔丽娜继《卡门》《奥赛罗》等成名剧目之后,20年磨一剑的佳作。这一版《安娜·卡列尼娜》别具一格,在音乐语言和舞蹈语言双方面下足了功夫,将人性的虚伪、嫉妒、信仰、忠诚、欲望和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上海越剧院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时间:5月28日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此次上海越剧院将带来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左图)。饰演梁山伯的章瑞虹是国家一级演员,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著名“范(瑞娟)派”小生,曾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其主演的越剧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曾获戏曲片优秀奖。饰演祝英台的陈颖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傅(全香)派”花旦,享有“越剧之星”称号。饰演祝公远的章海灵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张(桂凤)派”老生兼演老旦。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大餐;梁山伯与祝英台;六一;儿童剧;安娜·卡列尼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