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演员臧金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开讲

2017-05-27 07:17:00来源:中国网

  5月25日下午,由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社戏团队承办的第二十一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大钟寺社区活动室开讲;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先生以“演绎水浒梁山好汉,塑造荧幕经典角色”为主题展开演讲。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出席本次讲座、北下关街道微信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主持了本次活动,北下关街道各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鲁智深”增肥身体出问题仍不悔

  臧金生回忆拍摄《水浒传》说道,大家都知道鲁智深是个大胖子啊,为了这个角色,我从90公斤增肥到130公斤,知道怎么增肥吗?每天喝水全是奶粉、啤酒,吃饭就把菜饭和一大盆,最后脱衣服费劲,大家都开玩笑,在剧组一天涨两斤,真比上猪圈里的猪了。当然,有付出就有代价,拍完《水浒传》,我整个身体内分泌失调了,不得已做了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但是说实话,现在在横店遇到老水浒的演员、朋友们,再聚一次感觉还是感觉很亲切。

  拍摄电影《赤壁》撞马腿折、多亏经验足

  拍摄电影《赤壁》见组也比较顺利,当时见吴宇森导演三五分钟就确定了饰演张飞这个角色,他比较好莱坞式拍摄,突出曹操,但我想,你既然找我来,那我就要在我的有效镜头范围内展示我的风采。

  活动现场,臧金生还讲述拍摄《赤壁》张飞一角时惊险经历,当时有一个撞马的镜头,只听见一阵嘶鸣声,我整个人就是麻木的,只看到腿已经往外撇了,我很清楚,腿折了。当时大家一窝蜂涌上来,特别慌乱,武术指导还说起来溜达溜达,幸亏我有多年特种兵的经历,对于处理这种伤情有经验,我让自己镇静下来,忍着疼痛,嘎嘣一声把腿捋顺,我不知道自己头套胡子是什么时候卸掉的,只是一步步指挥工作人员,把木枪撅折了,把箱子垫在腿下,绑在腿的两端,就这样上了担架。

  饰演新版“猪八戒”:我不怕比较,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

  老版八戒的形象已被称为经典,但随着新《西游记》的开播,臧金生饰演的猪八戒也颇为大家津津乐道,他说,自己不担心观众比较,相信观众看过新《西游记》之后,一定会喜欢上自己扮演的这个八戒。

  大家能看到我饰演的猪八戒全身都是道具了,大家看我最多的可能只有两只眼睛,表演上会很困难,因为你看不到我的面部表情,最多只能通过眼神。而且那个脸,粘上之后摘下来就不能再用了,如果拍200天,就得要200个八戒的造型。我一直都觉得,拍《西游记》对演员来说是从肉体到精神的一次历练过程,一定要咬牙坚持。

  记者采访社区一位百姓说道:“我看过臧金生饰演的鲁智深、张飞,都演出了原著中的人物形象,符合我们的设想,也很深入人心,今天臧金生老师还朗诵了《丰碑》,讲了他对朗诵的一些见解,对我们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很有帮助,感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能邀请名家做客社区。”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北下关街道为打造"文化北下关、书香北下关"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为丰富辖区内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与明星大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明星大师走进基层提供一个平台而开展的一项以社区为主体的文化活动,已成为海淀区一项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表示:"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将名家大师与普通百姓联系在一起,这既能让名师大家密切联系群众,也能让群众近距离与名家大师交流,形成良好的文化互动形态。"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对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也赞不绝口:"国家在大力倡导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海淀区也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这样的契机下,紧紧抓住了北下关地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践行文化下基层,艺术为人民。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平台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文化名人走进社区,持续不断地让普通百姓受益。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百家讲坛;臧金生;胡同;赤壁;西游记;水浒传;鲁智深;猪八戒;饰演;下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