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卧底归来》车技创亚洲纪录 毁车15辆撞哭制片

2017-05-23 09:18:00来源:红网综合

  缉毒题材大戏《卧底归来》正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和爱奇艺热播,此前网上热传,打破亚洲纪录的真人驾车翻转场面在前晚的剧情中获得全景展现,惊险刺激的画面、热血贲张的剧情,真实炫目的车技,引起网友的围观与热议。有网友评论称, “这么撞车,仿佛看到经费在流淌”、“听到了制片心疼的声音”等。据了解,为了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卧底归来》总共报废了15辆汽车。

  翻车戏破亚洲纪录 完整片段首次呈现

  《卧底归来》以烧脑剧情、家国情怀、真实展现化装侦查员的生存现状赢得了观众的赞誉。该剧立足真实,除了故事以真人真事为蓝本之外,拍摄中大量的戏份更是采用真人上阵、实景拍摄的方式。之前,网上流传的真人驾车翻转破亚洲记录的视频让本剧未播先热,这一精彩戏份也终于在上周末的剧情中与观众会面。

  在第十五集的剧情中,林申饰演的宝玉为了获得毒贩田竞的信任,与局长房庆隆(张嘉译饰)设计了一场“双簧”:在田竞女儿田糖果(李沁饰)的目击下,展开了枪战、跳楼、驾车逃跑,公路追逐、失控翻车等一连串动作戏,时长竟达到16分钟,媲美动作大片式的展现让观众过足眼瘾。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三车连怼、冲破车阵、爆胎脱轴,还是最后真人驾驶翻车4周半的画面均为实拍,而翻车4周半的成绩也打破了同类项目的亚洲纪录。据了解,本剧中出现了大量的撞车、翻车镜头,为了呈现真实的效果,剧组为此报废了15辆车。如此大手笔,在国产电视剧中实属罕见。

  画面真实 用诚意向缉毒警察致敬

  电视剧《卧底归来》中密集呈现了大体量、高难度动作戏和飞车撞车戏,精彩镜头令观众大呼过瘾,这些戏份见证了工作人员的诚意所在。据悉,在拍摄期间,剧组除了邀请专业团队和人士把关之外,在经费上,对“烧钱毁车”更是毫不吝惜。对于网友调侃“撞哭”制片,《卧底归来》制片人透露,拍摄前虽然经过大量计算和演练,但撞车、翻车等特技镜头仍有很大不确定性,眼看一辆辆车撞报废确实会心疼,最终报废了15辆车,但还算收到了比较满意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作为公安缉毒剧,宣传禁毒主题的《卧底归来》得到了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而与一线缉毒警察的采访接触,更坚定了主创团队克服困难真撞实拍的决心。该剧制片人坦言,缉毒并非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和平年代最残酷的战役,将缉毒工作的危险性真实地呈现给观众,是影视人向缉毒官兵致以崇高敬意的方式。

  据悉,《卧底归来》由一级警督、著名导演刘光执导,张嘉译、林申、刘奕君、李沁、傅晶、张晨光、杨雨婷、钱晓蕴联合主演,翟天临、汤镇业特别出演、李彦明、周美毅、张艺泷、王培祎等联合出演。目前,《卧底归来》正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中,爱奇艺同步更新,VIP会员可以抢先观看一周热剧。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卧底归来;车技;车撞;剧情;双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