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0多名音乐家将出席2017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

2017-05-23 08: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30多名音乐家将出席2017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3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侯道辉22日介绍,2017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将于5月25日至31日在南宁举办,届时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国内外音乐家将齐聚一堂,通过20场精品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和5场大师班讲座等系列活动,交流分享新作和艺术感悟。

  侯道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音乐周将邀请到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他们演奏的世界一流的音乐作品将带给观众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其中,东盟C—ASEAN Consonan乐团、俄罗斯莫斯科现代室内乐团、法国Les Temps Modernes室内乐团、台湾琴园国乐团等国内外一流的室内乐团将演奏叶小纲、陈怡、周龙、钟峻程、Santos、Gyula Fekete、许舒亚Krauze、叶国辉、温德青等国内外著名作曲家的新作品。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管乐团、广西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等国内外优秀的大型演出团体,也将呈献大型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创办于2012年,是中国和世界各国顶尖音乐家创作“新音乐”的一个重要中心,与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共同组成中国“新音乐”创作的三大平台。

  侯道辉称,中国—东盟音乐周自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中国—东盟间的大型周期性音乐创作、表演、理论研究艺术活动,成为艺术家、表演团体、演出机构竞相展示实力、参与交流的重要舞台之一,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以及世界音乐的交流和发展。

  本届音乐周除了广西民族宫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和法国钢琴家Pascal独奏音乐会外,其余15场音乐会全部免票入场,向社会公众开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东盟;音乐周;音乐家;新音乐;广西艺术学院;演奏;叶小纲;视听盛宴;中国;音乐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