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鸥为爱下厨 助力“春蕾午餐”

2017-05-17 07:36:00来源:人民网

  5月16日,著名演员王鸥作客《春蕾午餐·为爱下厨》公益直播,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为孩子们下厨,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苦地区的孩子,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春蕾午餐·为爱下厨》节目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合作推出的一档公益直播节目。作为“春蕾计划”品牌的拓展和延伸,《春蕾午餐·为爱下厨》旨在邀请名人明星,用当下最热的网络直播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春蕾午餐”公益项目,呼吁广大网友热心慈善、奉献爱心,用多种方式为贫困儿童提供更多营养健康资助。

  作为2017年的第一期节目,《春蕾午餐·为爱下厨》特别邀请著名青年演员王鸥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做饭。直播前,王鸥接受了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的专访,谈及自己的公益理念,王鸥表示,她非常愿意在公益事业方面能做到身体力行,很希望有机会能真的去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边,为他们做一顿饭、上一堂课,和他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对于贫困地区的女童,王鸥希望通过外界的帮助,能让她们变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能真正做到主宰自己的人生。王鸥还认为,社会需要更多像“春蕾午餐”这样的公益项目,带领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将公益之心传向全社会。在快问快答环节,王鸥还回答了网友关心的五十个问题,坦诚的性格赢得了网友的一片称赞。

  直播中,虽然王鸥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做饭了,但做起饭来依旧专业、认真。考虑到小朋友的口味和营养搭配需求,王鸥十分细心谨慎,特意精心挑选食材,准备了三道大菜——清蒸鲈鱼、香辣虾、赛螃蟹,菜肴色香味俱全,每道菜饱含着真心善意。观看直播的网友被王鸥真诚热情的公益心感染,微博网友@橘子它打我称赞道,“这次是公益鸥!棒棒的!”;网友@ fengling06说“午餐时间支持春蕾午餐,有爱心的我鸥棒棒哒”……

  此次王鸥直播做饭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也唤起了社会各界的公益之心,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了“春蕾午餐”公益项目中来。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春蕾计划;春蕾午餐·为爱下厨;春蕾午餐;香辣虾;助力;赛螃蟹;围观;监测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著名演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