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次当导演 黎明:现在更喜欢做幕后工作

2017-05-17 06:47:00来源:大河网

□记者王峰文李康摄影全媒体支持孙贝

  核心提示|由黎明自导自演的电影《抢红》将于5月19日上映,黎明也被戏称为“史上最帅导演”。在这部夺宝动作喜剧片中,首任导演的黎明获得了“完全不像新导演”的评价,久未露面的他也与张涵予、王耀庆、杜鹃等飙了一把演技。昨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黎明与郑州观众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黎明坦言对导演工作并不陌生,因为刚出道时就学习过幕后制作,在演员生涯中也积累了很多相关经验。对于《抢红》这部电影,他希望观众不要因为“黎明”而走进影院,吸引大家的应该是整部电影。

  “四大天王”中的第一个导演

  《抢红》讲述了一瓶绝世好酒“酒神”引发的一场夺宝喜剧,被问到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为什么会选用“红酒”题材时,黎明表示跟自己的心境转变有关。刚去香港那几年,黎明对红酒并不感冒,因为第一次花了20块钱在超市买了一瓶,让黎明喝得直想吐。后来随着工作经历的增加,黎明对红酒逐渐有了好印象,从而也悟出了“红酒之道”。在昨日的影迷见面会现场,黎明只凭嗅觉就分辨出三杯红酒的优劣,“电影中的故事是从元朝开始的,我们中国在唐朝时期就能够酿红酒了,元朝时,酿酒的国师去了法国,酿出一瓶绝世好酒‘酒神’,而争抢这瓶‘酒神’也就是这部电影故事的主题”。

  对于首执导筒的黎明,监制黄建新评论他很懂摄影语言,完全不像一个新导演。黎明解释说,自己在当年进艺人训练班时就学过幕后制作技术,从艺这么多年来也和很多导演合作过,也有执导过MV的经验,因此对做导演并不陌生,如今只是需要操心的东西更多了。“我会继续学习如何当一个导演,不怕失败,然后做好总结,希望之后能够做得更好。”黎明表示,自己对影片的票房不会有太多奢望。

  在“四大天王”中,黎明是第一个当导演的,刘德华和郭富城也都曾公开表示希望可以做导演,对此,黎明说:“刘德华已经做了很多制片工作,也做了很多电影投资方,郭富城想去拍电影的话,我相信他也有机会,其实不只是我们,还有很多人都可以做一个好导演。比如我另外一个好朋友徐静蕾,她也是一个很好的导演。”

  演戏要看机会和角色是否合适

  这些年,黎明的电影、歌曲产量并不算太多,也被人冠以“低调”的称号,黎明“辟谣”道:“我并不是低调,也千万别以为我低调,其实这几年我做了很多幕后工作,但有的还未上映,有一些还在制作阶段,可能是我运气不好吧。当一个人运气好的时候做出一点东西就会有很大影响,但如果运气不好,即使做很多东西出来跟没做一样,这是真的,我就是直说。”

  在《抢红》中,黎明并没有像很多观众想的那样给自己一个绝对主角的位置,他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戏份并不算多的角色,因为导演要兼顾更多幕后的工作,戏外也只是和张涵予合唱了一首宣传曲《弟兄》配合宣传推广之用。黎明坦言自己现在更喜欢做一些幕后的工作,如果是台前工作的话,最主要还是要看是否适合自己,“我不能想演什么就是什么,要看机会和角色是否合适。另外,现在作曲家写的歌曲可能暂时不适合我,这需要时间,要不就是留给新人,这对他们的帮助更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导演合作;做导演;红酒;导演处女作;四大天王;酒神;抢红;工作经历;弟兄;影迷见面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