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艺谋执导全新观念演出 启用国际团队

2017-05-16 07:00:00来源:新华网

   近日,张艺谋执导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京举办发布会,现场曝光的两位年逾古稀“史上最特殊谋女郎”也持续得到大众热议。此场观念演出,除了集结了像新任谋女郎这样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其强大的国际制作班底更是不容小觑。

   发布会现场制作人公布,《对话·寓言2047》共计寻找了来自7个国家20支团队及个人。据了解,此次演出的每一支国际团队经验都很丰富,其中来自美国的机械臂表演团队—Andy Robot,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编排设计、程序设计公司。

   而来自英国的全息团队Musion 3D,曾于2014年在舞台上成功还原迈克尔杰克逊的影像,利用全息技术使迈克尔杰克逊走向舞台与现场舞者共舞,再现经典太空步,逼真效果引得现场惊呼声一片,更有观众潸然泪下。除此之外,来自德国的激光团队、俄罗斯的互动视频动画团队,以及瑞士的无人机团队等,都将在《对话·寓言2047》演出中与中国传统艺术的顶级表演艺术家合作观念演出,领先科技与中国传统艺术的碰撞着实引人期待。

   张艺谋“三宗最” 作品风格颠覆以往

   对于作品创作始源,张艺谋导演也表示,这场演出是自己颠覆以往的观念之作,不会延续自己以往“大色块”、“人海战术”的风格,会使用“最传统”的中国文化符号,结合“最前沿”的世界级的技术和表达方式,找“最能演”的团队,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会非常有趣。如此前卫的演出是否担心大众不理解?张艺谋笃定地回答,观众在这场演出中一定会获得一些感悟,演出只是提出问题,但具体的答案,还需要观众们自己去寻找。

   《对话·寓言2047》将在6月16日至18日于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之后将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地陆续上演。相信这场国际水准的“观念演出”,无疑会在这个六月掀起一场“观念风暴”。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张艺谋执导;张艺谋导演;视频动画;对话·寓言2047;谋女郎;无人机;太空步;Robot;有观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