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动向或将重启中国影视高速模式

2017-05-10 18:28: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当2016年电影票房增长乏力时,不少人担心中国影视行业从此步入疲软期。然而事实上,这期间中国电视剧市场达到了创纪录的882亿元,拉动整个影视业持续增长。而三大动向,或预示中国影视重启高速模式,就在2017。

  大腕集体回归

  2016年的国产电影票房不佳,整体质量出现下滑。根据统计,全年417部公映的国产片里,豆瓣评分7分以上的仅有可怜的14部。

  然而来到2017年,这种现象或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这一年,一大批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大腕将集体发片。张艺谋三国题材新片《影》、陈凯歌筹备六年的新片《妖猫传》、姜文新片《侠隐》、冯小刚新片《芳华》、吴宇森新片《追捕》都将在2017年上映。而且,从题材来看,上述大腕2017年推出的新片全部回归自己熟悉的领域。

  电视剧方面,赵宝刚导演的新剧《深海利剑》已经正式杀青,预计暑期与观众见面;曾凭《咱们结婚吧》夺得2013年电视剧收视冠军并创网络播放纪录的刘江导演执导的《归去来》也将于近期开机;今年年初推出《射雕英雄传》获得一片喝彩的郭靖宇导演,也将于今年推出《绝代双骄》《勇敢的心2》等新作;同时由滕华涛导演监制的《我的!体育老师》、江何工作室的《神犬小七3》也将于今年播出,青春历史大剧《思美人》已经播出。

  永远被低估的新生代爆发力

  2017年第一季度,嘉行传媒出品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突然爆发,3月创造了网络播放300亿的纪录。两大卫视平均收视率也都上了1%。令人对新生代的爆发力有了全新认识。

  同时,有一大批改编自知名小说的IP大剧也预计在2017年推出。比如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香蜜沉沉烬如霜》《烈火如歌》《神犬小七3》《西夏死书》《忽而今夏》等。

  电影领域除老牌导演备受关注外,2017年,国内一大批新生代、中生代影视编剧导演也值得期待。已经上映的王宝强的《大闹天竺》票房突破的7.59亿,正在热映的陈正道执导的电影《记忆大师》5天票房突破2亿。其他诸如黄磊的《麻烦家族》、赵小丁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鹏的《缝纫机乐队》、管虎的《八百壮士》、吴京的《战狼2》、徐静蕾的《绑架者》以及高群书的《猎狐行动》等等也即将登场。

  5大发展趋势 中国影视改变玩法

  2016年,中国影视行业最流行的玩法是堆砌明星、豪华制作以及热捧IP。然而,这一年,按照这一玩法许多影视行业大鳄却全都“玩现了”。最典型的,全明星阵容大制作《封神传奇》被博纳保底10亿,最终只换来2.84亿。郭敬明大制作、大卡司推出的《爵迹》,票房仅为3.83亿。

  对于2016年反思和2017年的发展展望,众多影视资深人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认为,中国影视娱乐已经进入泛娱乐发展的全新时代,内容、用户、渠道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他认为行业发展五大趋势是:内容精品化、用户年轻化、渠道多元化、生态泛娱乐化、国际合作纵深化。所以,回归精品、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大作,重视对年轻用户需求的关注,加强互联网大剧和网络播放渠道的开拓,加大影视与游戏、文学、动漫消费品等产业之间深度融合互动,同时借助和海外同业的深度合作强化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是2017年各大公司的发展之道。

  2017年,包括万达院线、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完美世界等为代表的影视“大佬”开始加大探索以IP为链接,泛娱乐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机会。比如华谊兄弟近年来加码布局旅游与影视的IP联动开发,万达院线则采取一系列海内外收购方式,扩充自己的院线链条。完美世界更是采取全产业链聚合的方式,不仅在影视、综艺、艺人经纪等领域全面出击,还通过收购影视院线拓展渠道,在院线融合游戏内容实现影游深度融合,以及和环球影视加大合作力度,引入更多海外佳作的方式进行发展。

  从这些动向来看,2017中国影视重启高速模式。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郭靖宇;重启;中国电视剧;影视娱乐;完美世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