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界歌王》王珞丹重唱《左边》 网易云音乐集体怀旧

2017-05-10 07:39:00来源:千龙网

  说起国产青春电视连续剧,2007年上映的《奋斗》可以说是其中标杆了,这部讲述一群刚毕业的80后大学生工作、爱情奋斗历程的电视剧,在很多80、90后心中留下了深刻记忆。而在上周刚刚播出的2017《跨界歌王》第四期中,米莱的扮演者王珞丹再度演唱《左边》一曲,更有佟大为、李小璐、朱雨辰的隔空视频助阵,让现场观众的无限感慨。

  作为节目的独家音乐合作平台,节目播出后网易云音乐也在第一时间上线现场音乐,而王珞丹这版《左边》,则更引发了用户集体回忆杀。

  十年前,王珞丹因出演电视剧《奋斗》而走红,其饰演的敢爱敢恨的米莱一角深受观众喜爱。恰逢《奋斗》播出十周年,王珞丹在2017《跨界歌王》舞台上重唱剧中插曲《左边》,对她来说可谓有着重要的意义。正如她在节目中所说,《奋斗》是令观众认识自己的一个开始,而时隔十年重唱这首《左边》,其实是对过去自己的告别,也希望可以找寻到一个新的自己。

  更惊喜的是,当时一起出演《奋斗》的好友佟大为、李小璐及朱雨辰还特别录制惊喜VCR送上鼓励,并在微博上有爱互动,表示彼此友情“一直都在”。《奋斗》十年,友情不减,如此温暖的互动令很多网友啧啧称羡。

  在网易云音乐上,王珞丹这版《左边》也引发了网友们的集体怀旧。我们在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就看了《奋斗》,那时候并不懂爱情与成长,等如今踏入社会,才发现每个人物背后都有难言的心酸。网易云音乐用户咲阳写到,“小时候喜欢陆涛夏琳,认为真爱无敌。讨厌米莱,觉得她叽叽喳喳的总是放不下陆涛,特别矫情。等到长大了之后,自己经历了几段恋爱,才真正明白米莱心中那如撕裂般的痛。同时被自己的男友和闺蜜背叛,却依旧故作坚强,大大咧咧,就算哭泣也只是任由眼泪滑过脸颊,或许就是成长必然要付出的代价”。

  如果说十年前,米莱在《奋斗》中演唱的《左边》,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冲劲,那么十年后,王珞丹在2017《跨界歌王》上,则唱出了历经风霜的领悟和懂得。来自网易云音乐用户河伽君评论如是说,“米莱和王珞丹,中间,隔着十年的青春。我们都曾是米莱,我们也终将蜕变成王珞丹,在爱里面,一路失去、一路懂得。”如今,这条评论已经赢得了800多用户的点赞。

  (5月8日,王珞丹版《左边》名列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第二位)

  王珞丹版《奋斗》带起的网易云音乐回忆杀,不仅让评论迅速超过999+,更是让歌曲登上了5月8日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的第二位,飙升率达232%,可见其热度之高。此外,江珊的《爱的代价》以及补位歌手于毅的《流浪记》,也都进入飙升榜前列。

  在本期节目中,姚晨二度揽下歌王殊荣,获得首张直通Pass。据悉,随着节目的播出,谢娜、陈赫、娄艺潇等越来越多实力强悍的补位歌手们也将会加入2017《跨界歌王》,歌王之争也将日趋白热化,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奋斗;王珞丹;网易;重唱;左边;跨界;米莱;跨界歌王;流浪记;爱的代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