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芭蕾舞团经典作品《天鹅湖》6月北京上演

2017-05-08 07: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天鹅成长课堂”师生合影。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上官云)7日,天桥艺术中心举办芭蕾推广活动“小天鹅成长课堂”,几十名小朋友及家长共约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这是香港芭蕾舞团经典作品《天鹅湖》系列宣传预热活动之一,由香港芭蕾舞团呈现的《天鹅湖》将于6月16-1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

  活动中,北京舞蹈学院的专业舞蹈老师程玥、孟庆军和高俊岚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芭蕾你要知道”的基础知识,比如从四五百年前芭蕾舞蹈在意大利、法国、俄国的发展简史、日常芭蕾舞学习者的基本功练习等等。

  除此之外,程玥观看了学习芭蕾舞的小朋友们的舞蹈动作,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将芭蕾舞蹈动作做得更到位。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子们还现场演绎了芭蕾舞《天鹅湖》的经典片段即《四小天鹅》及《匈牙利舞曲》,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香港芭蕾舞团版天鹅湖精彩剧照。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提到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天桥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桥艺术中心希望一方面以艺术节为策划导向,打造具有活力的文化消费地。另一方面更注重普及艺术教育,令艺术进入大众生活,让“走进艺术中心”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

  有趣的是,在“小天鹅成长课堂”芭蕾舞分享课开始前,小朋友们受邀在天桥艺术中心的天幕下方展览区临摹天鹅画展,并绘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天鹅形象,笔法稚嫩却各具情态。而这次天鹅画展是摄影师陈亦璐特地从自己拍摄的众多天鹅主题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她还分享了一些与天鹅有关的精彩故事,展览将延续至《天鹅湖》演出。(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天鹅湖;芭蕾舞团;经典作品;经典片段;匈牙利舞曲;课堂;舞蹈动作;家长;舞蹈学院;画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