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笑声中讲述中国家庭好故事

2017-05-07 09:2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4日电(记者李铮、赵洪南)拌了一辈子嘴的老两口老范和老米,带着3个爱斗气的“米粒儿”女儿和两个搞笑女婿,演绎着生活中的家长里短,一个东北大家庭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呈现在你面前。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张丹团队倾力打造,演员孙涛、邵峰等领衔主演的《欢乐饭米粒儿》,用小品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故事,让观众在爆笑中收获感动,被誉为“中国喜剧节目的一股清流”。

   国家一级导演张丹说,满足观众娱乐需求的同时,弘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家文化”,《欢乐饭米粒儿》在这个理念下将情景喜剧与小品相结合,独创了具有浓郁北方特色的小品剧。

   《欢乐饭米粒儿》每期由4个小品组成,老范、老米和他们的孩子们作为固定人物角色贯穿始终,使整期节目成为一个有发展、有线索、有逻辑关系的“剧”。节目吸纳了小品节奏快、包袱点密集的优势,集各种“碰撞”于一个小家庭中,让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实现了节目“从小家到大家”的诉求。

   老范家大女婿赵刚子本是小区物业的副经理,他女儿妞妞看到其他同学的家长都是大老板,虚荣心作怪,准备请同学到家做客时谎称自己的爸爸也是大老板。为了不让妞妞在同学面前出丑,家人决定让二女儿夫妇假装妞妞的土豪爸妈,亲爹赵刚子则假扮保姆,为妞妞撑面子。但是在排练的时候,看到扮演保姆的爸爸,妞妞心有所感,父女俩抱头痛哭。

   这是《欢乐饭米粒儿》之《孩子啊孩子》中的一幕,大女婿赵刚子扮演者孙涛说,排练时我就被这个小品深深打动,我的女儿也正处于这个年纪,希望这个小品能够给人启发,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张丹介绍,这部小品剧的语境始终坚持全民参与,创作团队通过进社区、下工厂、访农村、入学校等方式,零距离接触普通百姓,从身边的故事中发觉趣味点,真正做到身边人说身边事。孙涛、邵峰等主要演员在再度创作时始终坚持既制造快乐,又传递正能量的标准,在笑声中讲述“家”的故事。

   《欢乐饭米粒儿》从2016年3月到2017年4月已播出到第三季,据大数据分析和全媒体评估平台——“泽传媒”数据监测显示,2017年新一季的节目各方面数据有序增长,节目全网视频平均播放量提升43%,官方微信平均阅读量提升26%,官方微博平均阅读量提升56%。

   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节目创新研发专家冷凇说,《欢乐饭米粒儿》集家的温情与喜剧幽默为一体,通过现实主义的系列化、场景化剧情创作呈现典型人物的喜怒哀乐和成长领悟,在模式创新中释放喜剧的正能量,在笑声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米粒儿;小品剧;笑声;欢乐饭米粒儿;故事;讲述;孩子啊孩子;创作;让观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