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话陈可辛:《喜欢你》周冬雨金城武“初恋”很唯美

2017-04-29 10:10:00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按】2017年,是陈可辛踏入电影圈的第31个年头,这个被称为是“香港十大导演”之一的55岁男人,在这个花儿正艳的 “人间四月天”,为观众再次奉上一部甜蜜到心的爱情美食电影——《喜欢你》。

  简单纯粹的剧情,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场景,金城武周冬雨的“反差”CP组合,让这个讲述“霸道总裁爱上萝莉”的套路爱情故事,变得出人意料的温馨细腻,感人至深。

  星青年有幸在影片上映前夕,对话监制陈可辛,导演许宏宇,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眼中的唯美爱情,以及在片场内外相差18岁的金城武与周冬雨间发生的那些趣事与小尴尬。

  《喜欢你》监制陈可辛

  《喜欢你》导演许宏宇

  《喜欢你》片场状况频发 金城武被周冬雨“搞懵”了

  从《甜蜜蜜》、《如果·爱》,再到《亲爱的》,对于众人熟悉的导演身份,陈可辛坦言自己更喜欢“监制”这一行业标签。《喜欢你》是与其合作十年有余的“御用”剪辑师许宏宇的导演处女作。

  为了这部电影,陈可辛不仅监督了剧本的整个创作过程,甚至还直飞日本请来了几乎10年未演戏的金城武出山……他说这是还一个愿,还说,这部电影让他看到了关乎初恋的所有美好——那种久违的甜蜜,曾让他在片场悄然落泪……

  星青年:这个电影最初是怎么吸引你的?

  陈可辛:其实原来的剧本不是这样的,最早是一个关于剩女与一个年轻霸道总裁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人物关系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因为它把美食与爱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这让我感到很新鲜。

  许宇宏:所以在拍的过程中,我们总会有一种初恋的感觉,因为每个人的初恋只有一次。在电影中,我们更多地用美食来表现爱情的状态,从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龙虾炒饭,到最后一碗普通泡面,就是想告诉大家,爱情如同美食,从看到吃,到品尝,如同两个人在谈恋爱,从发现、享受,再到吃饱后的幸福。

  星青年:怎么想到要找金城武来出演男主角?

  陈可辛:接到剧本那一刻,就定了金城武是男一号。当然张学友、梁朝伟也能演爱情片,但金城武更有神秘感,可以给观众带来更多的幻想和代入感。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陈可辛;金城武;剩女;爱情;初恋的感觉;唯美爱情;喜欢你;反差;剧本;意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