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ZERO-G TEAM R《光》:成军一年后全新征程,更高起点

2017-04-28 08:34:00来源:光明网

  文/三石一声

  仿佛2016年4月21日,粉丝们庆祝ZERO-G出道一百天的活动画面还历历在目,到2017年的4月,ZERO-G成员又再接再厉发布新的作品了,大概是团名意义好,所以这支名为ZERO-G(零重力)的男团,也总是展现出一副积极向上,又阳光大气的正能量形象。

  当然,会仍有不少的歌迷不太熟悉ZERO-G,但他们一直在影、视、歌、综艺、手游等多渠道曝光,也一直坚持用优质的作品给这个残酷市场检验,这样努力的男团,艺术生命总不会太短。

  ZERO-G具备一切应该要走红的外在、内在条件,尤其当全新分队后的Team R演唱了一曲能量感十足的《光》,更教人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的可能性。

  一个男团会走红的充分必要条件,从内在来讲,他们有吸引人的力量,或英俊、或乖巧、或邪气、或以上全部,ZERO-G团内几十名成员,类型各异,甚至逗比都不缺乏,所以从粉丝的兴趣角度出发,人物性格已经先天具备优势,其中ZERO-G分支出的Team R,更是一支散发轻熟男魅力的队伍;全新单曲《光》,则又再以更本质的音乐作品,更高品质的制作成品,以“硬件”的外在,丰富了ZERO-G——尤其是Team R的正向光环。

  《光》在音乐姿态上,已经是当下乐坛的最潮流曲风,EDM与摇滚元素交织出的音乐气场有着异常丰富的层次。我们想象光的模样,该是黑暗处的一抹亮,或是迷雾中的耀眼存在,这样的视觉想象,被Team R默契配合的演唱,以及华丽感十足的编曲,完完全全地用音乐手段表现了出来。歌曲从主歌时的迷惘不知所向,步步试探,到副歌时节拍器的加强,EDM的重拍逐渐加入,就像是一束勇敢的光芒,即将冲破阻碍,迎到美好的梦想果实一般,再到Bridge段时,电子节拍与鼓机强强拍打着,重叠在一起,破霾而出的光亮既视感,终究照进了梦想,照亮了ZERO-G Team R的前景与希望,加之Team R外冷内热的反差感,更加令听者容易从外到内,对Team R有更深的了解。《光》的音乐质感,恰到好处地构造出属于Team R特有的舞台高冷范儿。

  想必公司对于ZERO-G的事业规划方向,不只有在音乐发力这一项,但仅就《光》一曲来判断,ZERO-G的Team R组,已经在音乐这一“科目”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积累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辉煌,那些令人悸动的、不安的、欣喜的、惊艳的感受,除了团员们高筑的颜值,还有他们这充满能量补给功能的音乐,不只用这三分半的节拍鼓动你的耳膜与心脏,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每一位听者至少三分半的生命体验,毫不夸张地说,华丽如《光》,在2017的春末夏初即将发行,相信将成为ZERO-G在今年音乐上的一个崭新突破,让我们共同期待《光》的正式上线!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TEAM;光;电子节拍;成军;鼓机;高品质;硬件;科目;征程;副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