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有声阅读及语言娱乐行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7-04-28 07:50:00来源:新华网

   4月26日,时值世界知识产权日,第二届中国有声阅读及语言娱乐行业发展论坛在京圆满落幕,中国有声行业各方代表齐聚,一系列中文有声前言发声,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有声视听文化委员会牵头主办,东方视角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中文有声 世界战略”为主题,旨在为有声行业各方提供一个自由、智慧、创新的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有声行业的200余位精英代表参加。论坛聚焦当下中文有声市场,探索当今全球化背景下,中文有声如何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音频付费 已成行业共识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有声视听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丁艭先生为论坛致开幕词,分析了中国有声行业总体发展趋势, 指出有声付费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大趋势,单纯的以产品数量角逐市场的粗放型生产模式开始转变为有声产品的精制模式,音频付费规模初显,号召中国有声行业各方共同关注,协同作战,共同发力,打造更多优质付费内容,让更多中国文化精品走出国门。

   名家汇聚 中文有声行业盛事

   多位中国有声行业权威云集,中文有声最大制作平台、中国一线演播名家、知名出版商、中文有声分发平台,中文有声生产链条各个环节代表齐聚北京,共谋有声发展破局之路。李野墨、李慧敏、艾宝良、周建龙、蒋方舟等重量级演播艺术家及作家代表出席论坛,对中文有声进行深度探讨。

  李野墨、艾宝良、李慧敏等现场有声演播

   蒋方舟作为作家代表发言,她表示,有声书丰富了阅读形式,可以让读者感受多重艺术享受;艾宝良、周建龙代表中文有声演播者致辞,表示将继续研习演播技巧,提升艺术感染力,为听众带来更多优质有声作品。

   中国最大有生内容生产商北京东方视角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调,东方视角作为行业领导者,2017年将继续紧抓产品质量及发行能力,将会积极与国际有声行业接轨,选送优质有声作品,参加包括有“有声界奥斯卡”奖之称的AUDIE奖在内的多种国际有声奖项评选,让全世界听众听到更多优质的中文有声内容,同时也将引入此类评选,推动国内有声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版权示范单位:北京东方视角董事长张伟致辞

   重点作品 有声海外首发

   全球有声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不能缺席。东方视角作为中国最大的有声内容制作发行平台亮相论坛,与华为达成全球战略合作,搭载华为音乐,共建华为电台(即将上线),通过系统预装,向全世界华为用户分发优质有声内容。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全球最大数字音频图书馆、亚马逊旗下 Audible等世界先进有声企业出席,共谋中文有声的全球格局。

   东方视角CEO柳强在论坛上做了《中文有声,全球战略》的演讲,分享了有声行业发展状况及东方视角2017年有声新品与全球战略。他指出中国有声行业发展迅速,内容形式与分发渠道开始多元化,但目前国内优质的有声内容仍然比较匮乏,最流行的题材集中在言情、玄幻、惊悚等虚构类、网络文学领域。未来,非虚构类、自我提升、教育类的有声内容将不断增长,出现更多知识“网红”,用户付费习惯更加普及,语音识别、情景识别等AI技术将为有声行业带来变革。柳强宣布《将军在上》、《匣心记》、《大泼猴》、《轩辕决》、《大后台》等一系列优质中文有声新品即将全球发行,涵盖悬疑、历史、儿童、言情、玄幻等众多大热题材。除推出有声书作品以外,东方视角还重磅打造了覆盖国学、职场、生活、教育、健康、脱口秀共6大类、总量超过150档的知识付费内容,预计5月份上线。此外,基于东方视角海量正版有声内容打造的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致力于为全民阅读和公共文化服务供应精品有声内容,得到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中国盲文图书馆,天津少儿图书馆等各级各类图书馆的广泛认可。

  东方视角CEO柳强 2017中文有声全球战略演说

   从内容甄选到演播制作,东方视角力求精益求精,为全球中文有声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AUDIE;有声书;行业领导者;大后台;匣心记;将军在上;轩辕决;大泼猴;中文有声,全球战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