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射雕》逆袭成爆款 郭靖宇告诫新人别坐地涨价

2017-04-27 08:18:00来源:中新网

主演现场合影

  中新网4月26日电 25日,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在北京举行庆功会,监制郭靖宇以及杨旭文、陈星旭、孟子义、肖茵四位剧中主演亮相。曾在多个场合炮轰“小鲜肉”演员高片酬的郭靖宇放言,“此次用新人演员是为行业做贡献”,同时他还现场告诫杨旭文要是敢要五千万片酬立马去培养别的新人。

  由于新版《射雕》中的很多情节发生在牛家村,因此庆功会现场便设计成“牛家村”。担任该剧监制的郭靖宇一上台就感慨万千,他至今还清楚得记得两年前新版《射雕》刚刚启动,自己全用新人后的尴尬处境。为了给自己找台阶下,他后来将当红的“小鲜肉”、“小鲜花”也都归纳为“新人”,最终却一个没能找来,“真的没那么多钱,我要对的起观众,把钱花在制作上,只有把演员预算压下来。”然而由于选择了纯新人挑大梁,结果在发行时遭遇打击,很长时间都没能把片子卖出去。

现场合影

  事实证明郭靖宇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从播出前的不被看好,到意外成为三个内地电视剧版本中豆瓣评分最高的一部。截至目前,新版《射雕》网络播放量已接近45亿,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高达8.0分,更捧红了剧中的一众新人。

  现场郭靖宇先是大赞四位主演的表现超高一百分,之后又告诫起他们,还拿跟自己最熟的杨旭文当例子,“要是杨旭文现在跟我要五千万片酬,说一个月档期只能二十天,我立马改去培养别的新人”。虽说是玩笑话,但郭靖宇的一席话却直指影视圈“鲜肉”漫天要价,演员预算挤压制作成本的怪象。但一向自称不合群的郭靖宇偏偏不跟这个风,他笑称自己会继续为行业做贡献多用“新人演员”。而除了计划继续监制武侠戏,郭靖宇坦言自己的最大心愿其实是能够在有生之年拍一部全新的原创武侠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郭靖宇;新人;射雕;射雕英雄传;新人演员;逆袭;爆款;鲜肉;牛家村;主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