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秘:李宗熹悬疑爱情舞台剧《出租屋》四大看点

2017-04-25 07:18:00来源:千龙网

  如果爱情是一颗钻石,它至少拥有57个切面,有不安,有痴迷,有笑话,有恐惧,有被不断唤醒地记忆,也有最迫不得已地告别……如果爱情一不小心在某时某刻被某样东西给困住了,你和你的爱人该怎么办?或许,你可以在李宗熹的新作《出租屋》中寻找到答案。

  5月4日至14日,由豪思国际出品、北京豪思互动影业有限公司制作,著名话剧导演李宗熹执导最新悬疑爱情舞台剧《出租屋》即将在上海ET聚场与观众见面。据悉、此次李宗熹将要给大家讲述一段:“有点不一样的爱情故事”。继《又见老爸》、《守岁》、《Hi 米克!》之后,“戏剧诗人”李宗熹再次温情延续,推出直击都市男女心灵的最新力作《出租屋》舞台剧,继续传递“感动与幸福”的同时,首次尝试悬疑+爱情全新制作风格,将为观众带来一次极致深度的另类舞台体验。

  一栋老旧的出租屋,一对情侣被困密室。停顿的时钟里隐匿着真相,锁住的密室渴望被打开,留给他们的只有一堆旧主人遗留的物品,唯有破解出这些物品背后的故事,才能找出逃脱的密码。他们和他们的爱情被困在其中,被忘记了的爱情真的能够重新找回吗?为此,小编实在安奈不住、现独家揭秘几大看点供大家脑补。

  看点一:似真似幻,梦境重现

  很多创作者都会在梦境中寻找灵感,而李宗熹就是梦境创作者的典型代表。梦境,一直是他重要的灵感源泉,也成就了他的许多经典作品。因为梦见离世未久的父亲,他写出了感人涕下的《又见老爸》;梦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奶奶,又写出了口碑之作《守岁》。思念与泪水交织,梦幻与真实相映,和各式光怪陆离的梦境之作不同,即使在虚如缥缈的梦里,李宗熹所寻找和传达的仍旧是人类最质朴最真实的情感。

  透析情感世界的幻与真,一直都是“戏剧诗人”李宗熹所追求的永恒主题,只不过,过去他曾在亲情里流连折返,而这一次,他又一头栽进了爱情的辗转难眠。他说,《出租屋》来自一场真实的噩梦,却在创作完成后最终在他的心里刻下了一道既温情又伤痛的泪痕,那种感觉幸福又哀伤,仿佛人类的爱情就该是这副坚贞又脆弱的模样。

  5月,李宗熹将带着他最心爱的演员们,把这份梦境为观众重现。一如既往,他将梦境融入到舞台创作中,虚幻与现实巧妙糅合,希望观众置于似梦非梦的爱情空间,静心聆听爱情世界里的恋人絮语,近距离感受爱情的真谛。当然,这不会再是一场噩梦,而是一个通向内心深处情感阀门的神秘之梦。

  看点二:悬疑、密室、爱情,演绎另类与温情

  很多人都会被李宗熹舞台剧传递出的质朴情感所打动,因而他一直被称为温情派导演,不过,这一次,他却在创作中加入了许多另类的表现元素。悬疑+密室逃脱,就是一次新的尝试。

  故事从男女主人公进入一间老旧的出租屋开始,随着接二连三发生的稀奇怪事,两人的关系逐渐发生转变,观众需要跟着主角一起拼凑还原事实的真相,并且最终要选择去相信哪一个真相。

  这世界上有很多的谜团会令人不解,不过爱情的谜团才会真正令人窒息,在充满大量悬疑色彩的情节中,李宗熹又融入了他最擅长的细腻情感表达,既驾驭另类元素又保留其一以贯之的温情底色,让观众紧随故事烧脑思考的同时,也为其所传递出的本真情感所打动。

  看点三:房子与爱情话题,引发共鸣

  房子与爱情,是都市青年男女们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深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最隐秘的情愫,《出租屋》将关注点放在最能击中都市男女隐痛与哀愁的主题上,非常容易引起观众共鸣。一间神秘的出租屋,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光看故事的设定就让人禁不住浮想联翩,这对被困住的情侣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又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温情与伤痛,爱恨与纠葛,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轮番上演。其实,每个人的爱情不也是这样吗?爱情的最初两人兴奋的规划着属于自己的小幸福,而爱情也的确是条险路征途,互相捆绑,互相伤害,互相舔舐伤口,又互相拥抱至天明,爱慕、快乐、期许、失望、纠缠、不解、幸福、不甘……真要明白其中的细枝末节,谁不是需要好几年?有人说,爱的对立面不是恨,是冷漠。

  那么,待所有温情退去,还原爱的真相后,你是否还能留在那个人的身边?《出租屋》将带领观众深入爱情的腹地,体验一次深度的情感激荡。

  看点四:另类玩法,VR体验版值得期待

  作为一部先锋实验气息浓厚的话剧,《出租屋》的密室逃脱将会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和紧张感,以及直击心灵深处的深层情感体验,为了让观众对这部话剧有更丰富的观看体验,该剧出品方豪思国际与大麦VR强强联合,将共同推出《出租屋》VR体验版,在全国各大主要票仓城市开辟“第二现场”进行VR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新颖有趣的高科技方式来观看这部扣人心弦的话剧。文/张鸿润

  演出时间:2017年5月4日-5月14日

  演出地点:上海ET聚场

  购票渠道:大麦票务、ET聚场官网

  订票电话:大麦400-610-3721

  上海欢聚一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订票电话:021-63755666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出租屋;李宗熹;悬疑;舞台剧;爱情故事;看点;梦境;守岁;又见老爸;戏剧诗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