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艺兴逆龄出演高中生 《求婚大作战》播出

2017-04-25 07:03:00来源:北京晨报

  由SMG尚世影业出品,张艺兴担任主演的新剧《求婚大作战》将于今天22:00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与之前在《好先生》、《老九门》等作品中和大咖前辈们搭戏不同,此次中国版《求婚大作战》张艺兴首次担纲男主角,而且角色设置是要重回校园,从高中开始追忆青春……张艺兴日前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压力颇大,“出演高中生角色需要心理建设,相信自己就在这个年纪;还有就是在拍摄前会揣摩剧本数十遍。”

  必须做好心理建设

  剧中,张艺兴和陈都灵携手“青春五人组”,将带领大家重温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珍贵的友情和浪漫纯真的校园故事。这次在剧中张艺兴化身追爱勇者,在参加青梅竹马的婚礼时,无法再压抑内心已久的情感,于是借助精灵的力量回到过去,重返青春岁月,追回自己心中的挚爱,其中大一军训、新生舞会、毕业求职等经典的青春场景都将重现。当被问及如何把握高中生的状态时,张艺兴直言,自己经历过这个时期不久,所以感觉还挺好找的:“另外就是,心理建设很重要,建立相信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想法,如果我现在40岁了,但我不相信我能演20岁,那你永远演不了。”

  除此之外,张艺兴在剧本分析和角色揣摩上也是高标准严要求:“我会要求自己出演的项目,剧本至少看20遍、30遍。如果时间多的话,会看50遍、60遍。分析这个角色以及他跟每个人物不同的关系,每看一遍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理解。同一场戏也会把不同的表演形式拍成视频给导演看,现场不用再背台词,情感也按照导演的要求在现场抓。”虽然表演的经验不多,但是张艺兴十分看重和对手演员之间的配合,甚至希望在时间不紧的情况下,可以大家一起围读剧本。“一起读剧本,这个过程很重要,可惜我们时间太紧了。”

  喜欢就会大方表白

  剧中张艺兴所饰演的严小赖在情感选择的关键时刻总是犹豫不决,让他自己都不由得吐槽“他太磨叽”:“天呐!你说句话会怎么样?一句话的事。”但他也表示能理解主人公在感情中的犹豫,但若是换做自己,喜欢时就会大方表白“我喜欢你”,但是如果对方对你没意思,那就很尴尬了,所以也不会很轻易地表白。张艺兴还自曝自己感情敏感,只是很多时候女生的心思太难猜了:“搞不懂,弗洛伊德研究女人研究了那么久,最后还是长叹一声,女人,你到底想要什么。”

  为了配合该剧的播出,片方还曾在微博上发起“我想回到那一刻”的老照片互动活动,来自全球各地3000多条图频和留言让人唏嘘感动。谈及最想回到青春回忆的哪一刻,很懂得自我排解和积极展望的张艺兴说:“每个人历经的坎坷也是人生的财富,这也是为什么有经历、有历练、有年龄、有故事的人才会在演技等各方面都比别人处理得好。过去对我们来说,都是人生宝贵的一个部分,不能完全去否定以前做的事情。所以我没有很想回到过去,我想的是能够通过过去跟现在的努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人气偶像也有男神

  在粉丝心中,张艺兴已然是“男神”一枚,然而在聊到追星和偶像的话题时,张艺兴显露出作为后辈的谦虚。以《求婚大作战》中的搭档张智霖为例,张艺兴就用偶像和榜样来形容,对张智霖的专业精神敬佩不已,“他每场戏都很认真地说台词,每个字发音都要很准确,不出错,非常一丝不苟,值得尊敬。因为我们香港同胞说普通话会有一些困难,但是他也在努力地去克服这些问题和障碍,我觉得挺帅的。而且他本来就是站在那儿就很有范儿的那种魅力男人。”

  张艺兴还表示,自己在演艺路上见到的前辈们都是真男神:“我见到的男神很多,包括黄渤哥、红雷哥,极限男人帮的哥哥,所有的哥哥,都称得上男神。而且在不同领域、不同圈子里边,也有不同形式的男神存在。男神的定义不是唯一的,粉丝们说我是男神,我觉得真正的男神应该去引导这些喜欢跟尊重你的人,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美好,那是最好的。”

编辑: 杨祎

张艺兴逆龄出演高中生 《求婚大作战》播出

除此之外,张艺兴在剧本分析和角色揣摩上也是高标准严要求:“我会要求自己出演的项目,剧本至少看20遍、30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