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曾经唱《花火》崩溃大哭 梁咏琪:再唱感觉很不同

2017-04-24 08:32:00来源:中新网

梁咏琪再唱老歌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日,梁咏琪登上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再唱经典歌曲《短发》、《花火》、《错过》等,对于演唱心得,她表示:“人生经历还是很重要。”

  《围炉音乐会》素有传统,每一位嘉宾都可邀请自己的好友一同协助,举办心目中的演唱会,这一次梁咏琪带来了亦师亦友的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少琪。从1998年开始,陈少琪不仅创作歌词更担当制作人的身份,替梁咏琪的一系列唱片出任监制,并引导梁咏琪走上创作之路,曾用极其“残忍”的方式帮助她录歌,被逼哭成为常事,有一次甚至把梁咏琪逼进厕所一个多小时,梁咏琪扬言简直想扁他。

  梁咏琪的另一位嘉宾是陈少琪的女儿陈明憙,这位新声代歌手首发专辑即获乐坛歌神张学友的实力认可,陈明憙自小视梁咏琪为偶像,多次参加选秀比赛唱的都是梁咏琪的歌曲,此次《围炉音乐会》是她首次自弹吉他与梁咏琪合作,值得期待。

  梁咏琪在《围炉音乐会》将那些曾诠释她感情路的歌曲再次唱响,1997年的《短发》、2000年的《花火》、2009年的《错过》再到2016年的《B面第一首》,当唱起因那段众所周知的感情而有感创作的情伤歌曲《花火》时,以前因创作而崩溃大哭的她,现如今表示再唱起这首歌跟以前感觉很不同,“人生经历还是很重要”。而她也将此时最能代表她状态的歌曲《B面第一首》分享给了大家,这首由她作曲吴青峰填词的歌曲,是她期待B面第一首的惊喜也是她人生的另一个开始。(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梁咏琪;花火;短发;围炉音乐会;创作;错过;b面第一首;四川卫视;2009年;老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