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话剧院青春版《狂飙》将登京沪舞台

2017-04-23 09:32:00来源:环球网

  新华社上海4月22日电(记者孙丽萍)记者获悉,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携手制作、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的“青春版”话剧《狂飙》正在紧张排练之中,即将于“五四”青年节前后登台演出。

  话剧《狂飙》于16年前的“五四”青年节首演,由中央实验话剧院出品,袁泉、辛柏青主演,而编剧正是当年充满理想主义浪漫激情的田沁鑫。

  时隔16年,田沁鑫重拾自己的作品,连连感叹“剧本很幼稚”。她期待与上海的优秀戏剧人携手,对《狂飙》进行全新创作,尤其是在视觉效果上“彻底颠覆原作”。曾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担纲灯光设计的萧丽河、曾获金马奖的造型师陈顾方等人加盟了创作团队。

  话剧《狂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词作者、中国话剧奠基人之一田汉为主角,演绎他天马行空、不受世俗拘束的人生,展现出一部恢弘的中国早期戏剧发展史。剧中以“戏中戏”方式呈现田汉的戏剧代表作如《乡愁》《莎乐美》《关汉卿》《白蛇传》《到民间去》,也描写他与四位红颜知己之间的情感历程,将观众带回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动荡时代。

  据悉,青春版《狂飙》在沪首演后,还将赴京公演。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狂飙;青春版;国家话剧院;五四;京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