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体验中国四川行 成都站迎来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

2017-04-21 07:42:00来源:环球网

  4月20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邀请,印度国宝级影星阿米尔·汗来到四川成都,开启了他拜水问道的文化体验之旅。

  阿米尔·汗此次携最新力作《摔跤吧,爸爸》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并为新片在中国的推广展开宣传活动。在紧张的行程中,他特别抽出一天的时间来到四川成都体验,这里是他的偶像——成龙参与的《功夫熊猫》的取景地。在都江堰熊猫基地,这位银幕硬汉第一次近距离与熊猫接触,他还化身熊猫保育员,兴致勃勃地喂了熊猫竹子,并在科普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很多熊猫保护的相关知识,最后还和刚刚从国外回来的明星“宝宝”熊猫同框合影,圆了自己的熊猫梦。

  《摔跤吧,爸爸》讲述的是一位热爱摔跤的父亲,如何培养自己的两个女儿成为世界摔跤冠军的励志故事。阿米尔·汗在电影中扮演冠军女儿的父亲,影片中年轻的阿米尔·汗也曾是一名出色的摔跤运动员。

  在青城山下,四川女子摔跤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场,在“冠军爸爸”面前展示出了巾帼英雄般的气势,在刚劲有力的摔跤表演结束后,还跃跃欲试地与阿米尔·汗过招,惹得现场围观人群开怀大笑。

  “体验中国”系列对外宣传活动自2017年2月在四川成都启动以来,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四川成都作为该活动首个体验地更成为国际友人争相来中国体验的最佳目的地选择。都江堰不仅因为是大熊猫栖息地而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那里还有被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千年道教发源地——青城山。

  在结束熊猫基地的体验后,阿米尔·汗向青城派太极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讨教了太极的精髓,了解了青城太极推崇的人格和心理修炼,他表示,这与印度瑜伽提倡的身体、心灵、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高度一致,禁不住称赞中印两个古老文明智慧的结晶。

  阿米尔·汗的成都之旅,品茗茶、听古琴、尝特色养生宴、学蜀锦刺绣,最后在杜甫草堂圆满结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短短一天的成都行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天府之国名不虚传——这里不仅有美食、美景,更有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文化,他会将此行的感受和灵感带到他下一部电影的创作中去,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再次来到四川成都,体验中国!

  “体验中国”活动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面向全球外国友人的宣传活动,以外国体验者的文化视角和表达方式,通过文化碰撞带来的体验,借助新媒体、新形式来传播中华文化,讲述自己亲身体验的“中国故事”。借他人之口不断对外解读中国实践,传播中国的正面形象,进而弘扬中国文化。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国故事;阿米尔·汗;演员;印度瑜伽;成都站;冠军;体验中国;摔跤吧;爸爸;女子摔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