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择天记》鹿晗上线 携手改命勇闯三界

2017-04-17 15:54:00来源:环球网

  由腾讯影业、企鹅影视、柠萌影业、柠萌悦心、芒果TV、阅文集团联合出品,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钟澍佳等执导,张巍任文学策划,楚惜刀、杨陌、杨叛、金媛媛共同编剧;鹿晗、娜扎领衔主演,吴倩、曾舜晞、许龄月、张峻宁、高瀚宇联袂主演,陈数、姚笛、曾志伟、张兆辉、高圣远特别出演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择天记》即将于今晚22:00点正式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今日,《择天记》曝光“三界·长生”主题海报。海报中鹿晗饰演的陈长生盘腿而坐,表情或淡然或肃穆,配合人妖魔三界的独特景观,古典与深邃并重,神秘感十足。此外,片方还发布了一组人物关系剧照,片中的主要人物悉数亮相。

  摄影师人孙郡亲自操刀 《择天记》世界初露真容

  《择天记》讲述了在人妖魔共存的架空世界里,少年陈长生(鹿晗饰)为治病选择逆天改命,只身带着一纸婚约来到人族神都,历经重重磨练,最终成为逆天强者,和小伙伴一起拯救天下苍生的故事。此次曝光的“三界·长生”主题海报邀请到东方美学复兴的代表之一,有着“摄影诗人”美誉的孙郡亲自操刀。不同于以往作品的清秀隽永、古香古色,此次的《择天记》海报以陈长生对人妖魔三族的影响为构思源泉,配合工笔画勾勒出来的祥云、白虎、山涧等景象,晕染出一个极具东方韵味,又神秘莫测的奇幻世界。

  人族海报以祥云、松柏、白鹤为背景,象征着陈长生内心澄澈,美好坚韧的品格。在人族海报中,陈长生身穿浅色青衫,给人少年的明朗青涩感。他将双手放于胸前,似在运转体内真气,象征着个人修行和逆天改命的坚定。站在一侧的白鹤体态轻盈雅致,尽显温柔守候陈长生,就像天凤传人徐有容(娜扎饰)对陈长生不离不弃携手共进的陪伴。

  妖族海报以山川河流、白虎为背景,繁复的花纹和陈长生身上的藏蓝衣衫相呼应,肃穆之间更添神秘感。海报中,陈长生以藏蓝长衫搭配缀金蓝色内衫亮相,威严感十足。左上方蠢蠢欲动的白虎形象不仅是妖族帝王一族的代表,它与陈长生若近若离,更是在暗示人族妖族关系亲密,联盟共御魔族。

  魔族海报以高耸入云的山涧,滚滚流淌的岩浆为依托,由此可以一窥魔族独特的生存环境,以及艰苦环境下孕育的好战性格。陈长生身着黑色长衫搭配白色内衫。背后盘旋的巨龙和他长衫上的暗纹相互呼应,似乎有意反抗,又仿佛行走在人性明暗的边缘。如此复杂的心境,让人好奇巨龙与陈长生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纠葛。

  《择天记》湖南卫视震撼开播 主要人物依次亮相

  此外,电视剧《择天记》今日曝光了一组双人剧照。主要角色两两亮相,举止投足间尽显友情、爱情、师徒情。多种情感相互交织,形成了立体的人物关系。其中以徐有容(娜扎饰)呈现的人物关系最为复杂。有容一方面得到圣后(陈数饰)的赏识,另一方面也似乎与陈长生、秋山君(张峻宁饰)三人之间存在情感纠葛,持续引发观众对剧情的猜想。除了通过交错的人物关系呈现故事格局、交代少年间的羁绊,该剧还推陈出新,通过讲述少年团逆天改命的故事,宣扬青春正能量。少年在并肩作战中砥砺前行,他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获得了最真挚的情谊。

  《择天记》将少年群体的不同性格一一展现,他们对于少年精神的诠释也各有千秋。陈长生不甘禁锢,期望可以通过个人的奋斗去改变命运,一路上敢做敢为,勇往直前,体现了热血少年的闯劲与拼搏精神;徐有容慎行笃学,专注事业,不忘初心,以共济苍生为己任,体现了年轻人坚韧博爱的优秀品质。此外少年最典型的特质:率真、善良、自信、忠厚等也都在少年团成员的身上一一体现,他们是最可爱,可为的有志少年。少年团现身说法,将价值观进行传递,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据悉,电视剧《择天记》将于今晚(17日)起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周一至周四晚10点,每周八集震撼播出。《择天记》将从现实主义出发,引发社会对少年群体的关注,而这股青春的力量也必将席卷整个影视市场。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陈长生;择天记;陈数;架空世界;三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