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永久保留中国电影单元

2017-04-17 09:40:00来源:新华网

   4月16日,2017年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征片新闻发布会暨中文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始人兼主席塞吉·洛塞克宣布,2017年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永久保留中国电影单元,将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示在更多影片中,期望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有更多的突破。

   作为塞吉·洛塞克二十多年的好友,中国著名导演谢飞亲临活动现场,二人就中国电影的现状与发展进行对谈。

   塞吉·洛塞克在谈到他接触、了解中国电影的心路历程时说:“出于对中国古文明的痴迷,我踏上了中国电影之旅。电影是表达和传播中华文明的载体,不只是蒙特利尔,我期待中国电影能够走向更多国际电影节。”

   塞吉·洛塞克对2017年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有信心更有期盼。从电影中看世界,把世界搬上银幕,推动各国影坛人士间的往来,促进各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希望中国电影单元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永久落地,使得中西方电影加强互动、亲密合作,为电影产业的繁荣、文化艺术的交流、电影人才的培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谢飞表示,塞吉·洛塞克是介绍中国电影走向西方世界的先驱,他开创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都在支持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民族电影,帮助包括中国导演在内的众多电影人走向世界。感谢他为中国电影所做的一切,也祝蒙特利尔电影节越办越好。

   据悉,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其宗旨是为鼓励文化的多样性和各国人民之相互了解、刺激各大洲电影制作的提升来培育优质电影、拔擢电影工作者与新创作品、发掘和鼓励新进人才、并促进世界各地电影专业人士的交流。评选设置包括主竞赛单元、美洲大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等数十个奖项。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与中国电影的渊源可追溯到1978年,自此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参展的中国电影多达600部以上。巩俐、成龙、陈凯歌、张艺谋、谢飞等许多中国电影人均参加过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众多奖项。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国电影;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电影制作;电影产业;电影工作者;蒙特利尔电影节;电影专业;电影事业;电影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