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的正能量,才是内容的王道

2017-04-12 08:27:00来源:光明网

  在《人民的名义》全屏周期的时候,公益栏目《等着我》也迎来了回归央视综合频道晚黄金档的首播。这档栏目开播三年,讲述的都是找人的事情,却给每位观众带来不断的感动。

  母爱柔情动天地

  4月9日黄金档栏目的首位嘉宾叫宋冰心,是一名“瓷娃娃”患者。“娇小”的她对抗着自己命运悲惨的同时,还将自己的爱给了她的养子——虎子。本次,她希望通过《等着我》栏目找到虎子的亲生父母,她希望给虎子找个家,让身患先天残疾的虎子可以在健全且健康的家庭中成长。

1.png

  现实生活对宋冰心来讲总是艰难大于快乐、病痛多于平常,她的要求与愿望其实不高甚至是卑微的但幸福却那么遥远。而对孩子的爱让她咬着牙关坚持了下来。她对虎子的爱给了自己无尽的勇气。从理论上讲对人性的挖掘仅仅只是爱的表现,宋冰心面对厄运的打击和生活的磨难,没有退缩,没有懦弱,用自己脆弱的身躯支撑起残缺的家,传递给我们现代女性的自主、自强、自尊精神,这种精神让我感动。她的朴实、她的真挚,这是一种感化心灵的力量。

  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始终把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作为一个格外关注的重点。2015年,国务院已连续印发两个专门关于残疾人的重要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全国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这两项制度将直接惠及2000万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等着我》节目的一经播出,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好心人,通过圆梦基金给虎子捐款,半个小时就突破了100万人民币!

2.png

  小故事,大情怀。小小母子,臂弯之间,《等着我》以朴素的舞台,融合真实的艺术形式,彰显出央视作为国家级平台对残疾人问题的关注。公益行动传递的是正能量,《等着我》联合宝贝回家在全国24万多的志愿者,汇聚起“小善”,就能筑起“大爱”的平台。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等着我;王道;瓷娃娃;小康进程;大爱;黄金档;人民的名义;臂弯;大情怀;艺术形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