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法国电影展即将开幕,贾樟柯任形象大使

2017-04-11 08:16:00来源:大众网

  第十四届法国电影展映即将于下月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此次展映带来了多部优质法国电影,展映持续两个月,将在杭州、广州、大连、成都、武汉、西安六个城市巡回展映,并在六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今年不仅有戛纳、威尼斯和柏林三大电影节的获奖影片、有观众喜闻乐见的票房喜剧,还有自带传奇属性的经典电影。

 

 

  《欢迎来北方》的导演兼主演丹尼·伯恩将带来爆笑新作《天兵女特警》,并携女主演爱丽丝·波尔亲临本届展映开幕式现场。作为少见的既能导又能演的喜剧大师,伯恩早在《欢迎来北方》中,已经显露出作为导演和编剧的强大驾驭能力。他花了一年多时间悉心研究法国北方口音,最终影片因“考究多变”的口音而笑料层出,也让该片成为法国本土历史上最卖座的法国电影。

  此次,伯恩将偕同此片女主角爱丽丝·波尔将欢喜冤家的设定以及法式无厘头带进特警部队,当一根筋的女主遇上憎恶女性的男上司,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据悉,国内已有数个电影公司欲买入影片的翻拍版权。

 

  展映代言人:“老朋友”贾樟柯

  曾于2009年获得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军官级荣誉的贾樟柯将担任“第十四届法国电影展映”推广形象大使。贾樟柯导演因《小武》获得广泛国际赞誉,法国《电影手册》盛赞其标志着中国电影的复兴与活力。在《三峡好人》拿下威尼斯金狮大奖之后,贾樟柯导演再次凭借《天注定》获得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

  贾樟柯坦言,在他学习电影的过程中,法国导演对他产生了深远影响,阿贝尔·冈斯、雷诺阿、梅尔维尔、戈达尔、厄斯塔什、布列松等大师的作品激励着他对电影投入最大的热忱,法国电影也一直启发着全世界的电影同行。

  近年来,贾樟柯导演在艺术电影和商业中开辟了一条自由行走的路,从开创“暖流电影公司”,到创立短片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平台“柯首映”、扶持青年电影人的“青葱计划”,再到发起了“平遥国际电影展”,贾樟柯导演的每一步电影之路都在扩展他的艺术与商业电影版图,同时又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中国电影的扶持和推广。正因为如此,法国电影圈的老朋友贾樟柯导演作为本次展映的代言人,是能够搭建起中法电影交流桥梁的最佳人选。

  法国电影展映的“女神们”

  本届电影展映可谓银幕魅力爆棚,老中青三代银幕女神轮番上演。去年席卷社交网络的伊莎贝尔·于佩尔的两部新片《她》和《将来的事》,塑造了两个迥然不同的银幕女性形象:一个被强暴的游戏公司女总裁与一个遇丈夫出轨的哲学老师。

 

(《她》剧照)

  于佩尔在《她》中的女性主义是非常规的但却是最真实的,不同于在家庭与工作中游刃有余的普通“完美”女强人形象,于佩尔的“她”无法处理好身边的任何关系,甚至在被强奸后冷静地擦净犯罪现场,与强奸犯间展开了一场追逐与诱惑的游戏。《她》已在全球获得了共11个奖项以及17项提名,也为伊莎贝尔 于佩尔带来了一座金球奖最佳女演员奖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将来的事》则是以于佩尔为缪斯,联袂女导演米娅 汉森-洛夫共同创作,一边是温润的表演,一边是细腻的叙事和场面调度,在这个神秘组合中,共同编织了一个中年女人曲折离奇的悸动之处。米娅 汉森-洛夫也凭借此片获得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

  于佩尔将因戏剧演出来华,也期待她能出席法国电影展映的部分放映活动。

  导演米娅 汉森-洛夫的丈夫、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此次也有重磅电影展出。拥有相当人气的90后代表女星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主演的《私人采购员》,是和阿萨亚斯的第二次合作,上一次两人合作的《锡尔斯玛利亚》将斯图尔特送上了法国凯撒奖的领奖台,阿萨亚斯也凭借新片《私人采购员》获得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而这部颇受争议的“鬼片”,将神秘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在《锡尔斯玛利亚》这部标志着“成熟”的影片之后,阿萨亚斯是否能用这部跳脱之作再次打动观众呢?

  此外,阿萨亚斯与前妻张曼玉的定情之作《迷离劫》也会进行特别回顾放映。导演与女演员的嵌套效应奇迹般地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现实与影像的回响耐人寻味。

  另外两位法国女神朱丽叶·比诺什和玛丽昂·歌迪亚的戛纳系新片也值得期待,比诺什主演的《玛·鲁特》是一部关于神秘失踪案的荒诞神经质喜剧;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玛丽昂·歌迪亚在《石之痛》中疯狂追求爱情,却被认为精神错乱。两部影片均入选了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娜塔莉·波特曼继《这个杀手不太冷》之后再次与法国导演合作,与男神强尼·德普的女儿莉莉-罗丝·德普出演对手戏,在《天文馆》中饰演一对通灵的姐妹。相信粉丝们不会错过在大银幕上一睹女神们风采的机会。

  下附完整片单:

  私人采购员 / PERSONAL SHOPPER

  105 分钟 / min

  导演       奥利维耶 阿萨亚斯

  主演       克里斯汀 斯图尔特、安德斯 丹尼尔森 李、拉斯 艾丁格

  石之痛 / MAL DE PIERRES

  120 分钟 / min

  导演       妮可 加西亚

  主演        玛丽昂 歌迪亚、路易 加瑞尔、亚历克斯 布伦德穆尔

  西葫芦的生活 / MA VIE DE COURGETTE

  66 分钟 / min 动画

  导演       克劳德 巴拉斯

  玛 鲁特/ MA LOUTE

  122 分钟 / min

  导演       布鲁诺 杜蒙

  主演        法布莱斯 鲁奇尼、朱丽叶 比诺什、瓦莱丽亚 布诺妮-泰特琪

  无手的少女 / LA JEUNE FILLE SANS MAINS

  73 分钟 / min 动画

  导演        塞巴斯蒂安 劳登巴

  她 / ELLE

  130 分钟 / min

  导演        保罗 范霍文

  主演        伊莎贝尔 于佩尔、罗兰 拉斐特、安妮 康斯金尼

  将来的事 / L’AVENIR

  100 分钟 / min

  导演        米娅 汉森 洛夫

  主演        伊莎贝尔 于佩尔、安德烈 马尔孔、罗曼 科兰卡

  天文馆 / PLANéTARIUM

  105 分钟 / min

  导演         丽贝卡 兹罗托斯基

  主演         娜塔莉 波特曼、莉莉 罗丝 德普、路易 加瑞尔

  欢迎来北方 / BIENVENUE CHEZ LES CH’TIS

  106 分钟 / min

  导演         丹尼 伯恩

  主演         凯德 麦拉德、丹尼 伯恩、安 玛丽文

  我与塞尚 / CéZANNE ET MOI

  116 分钟 / min

  导演         达妮埃尔 汤普森

  主演         圭洛姆 加里尼、吉约姆 卡内

  一袋弹子 / UN SAC DE BILLES

  110 分钟 / min

  导演         克里斯蒂安 迪盖

  主演         道林 乐 克雷斯、巴迪斯 弗洛利亚、帕特里克 布鲁尔

  迷离劫 / IRMA VEP

  98 分钟 / min

  导演         奥利维耶 阿萨亚斯

  主演         张曼玉、让-皮埃尔 利奥、娜塔莉 理查德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法国电影;贾樟柯导演;电影手册;巴迪斯;达妮埃尔;法国导演;电影公司;电影展映;法国文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