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凡任务》麦兆辉:拍什么类型片得看市场

2017-04-06 07:01:00来源:深圳特区报

  由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非凡任务》3月31日公映,清明小长假表现不俗,根据“猫眼票房”提供的数据,电影上映5天票房近1亿大关,成绩仅次于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日前,导演麦兆辉、潘耀明,主演邢佳栋、演员肖聪现身东莞,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共同观影并举行映后谈。

  《非凡任务》讲述警方派人卧底位于金三角的“老鹰”贩毒集团,试图联合国际刑警将其制毒工厂彻底清除,然而却牵扯出一段关于卧底的陈年旧事。文艺小生黄轩在片中饰演卧底贩毒集团的缉毒警察林凯,段奕宏饰演贩毒集团的大BOSS“老鹰”,片尾25分钟快节奏的打戏是该片的一大卖点。据悉,为拍摄片中的火爆场面,剧组总共打光了10万发子弹,撞毁了50辆车,炸掉了2000公斤炸药,高潮段落的25分钟超长枪战戏份拍了20多天,从天台打到地面,从城市打到荒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正邪大战。

  有观众在观影后评价说:“放映结束还迟迟不能从画面中抽离出来,内地大银幕上有了自己的超级英雄。”关于电影片名,麦兆辉和潘耀明特别了阐释其中的意义:“这电影经过这么多年的筹备,到了今天,其实对我们两个来讲都是非常大的任务,还有我们幕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参与这件事情,都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非常大的任务。另一方面,我们的警察去处理一些很危险、很艰难的事情,他们以一个平凡人的心态、平凡人的能力去做那么大的挑战,也是非凡任务。”

  在采访中,麦兆辉还透露,自己之所以一直在执导警匪片,除热爱之外,也另有考量:“有其他题材想尝试,心里面也有一些故事想写出来,但现在的电影工业或者说市场发展越来越收窄了,譬如每个投资者都希望我们拍《无间道》续集,或者另外一集的《窃听风云》,在内地不受欢迎的电影很快就会下档,这是难处。除非我找到自己擅长又有把握的题材,才会做新的尝试。”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麦兆辉,类型片,老鹰,非凡任务,无间道,导演,市场发展,票房,题材,嫌疑人x的献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