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影市:港片vs好莱坞 经典继续比拼原汁原味

2017-04-05 09:3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念无明》

  《春娇救志明》

  《攻壳机动队》

  《速度与激情8》

  《攻壳机动队》《速度与激情8》经典继续

  日前,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十个城市的IMAX影院聚集近三千名动漫《攻壳机动队》的粉丝,提前一周观赏首次在国内曝光的真人版影片片段,斯嘉丽·约翰逊还专程录制视频发来问候。

  将于4月7日上映的真人版《攻壳机动队》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士郎同名漫画,漫画中宏大而充满想象力的未来都市曾启发了包括《黑客帝国》在内的多部经典科幻电影的创作。斯嘉丽·约翰逊饰演战斗力爆表的公安九课核心人物——少佐,将带领公安九课成员一同跟恐怖势力全面开战。银幕上,身穿热光学迷彩机械战甲的“少佐”斯嘉丽·约翰逊将挑战极速飙车、激战黑帮、单挑坦克战车等各种激烈炫酷的打斗枪战,高科技武器的运用更是令观众眼花缭乱。其中最抢眼的当属突破次元壁的艺伎机器人。据悉,剧组此次重金邀请到全球顶尖特效工作室制作艺伎机器人的模型和特效,高度还原这一经典形象。

  真人版《攻壳机动队》与押井守1995年的同名动画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探讨了深奥晦涩的哲学辩题。少佐全身被义体取代,但是她的人类大脑仍旧完好无损,当少佐对自己的过去产生质疑时,她已不再是单纯的机器人。在表演中,斯嘉丽犹疑的神态赋予了少佐真实的人类情感。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少佐过的不是纯人类的生活,也并不完全是机器人的生活。此外,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在片中饰演公安九课负责人荒卷大辅,这是北野武第二次参演好莱坞电影。北野武曾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动漫粉丝,但荒卷大辅这个角色独具魅力。斯嘉丽在采访中也盛赞北野武导演让这个角色尽显霸气。

  至于将于4月14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有着上一部在国内创下的24亿多的票房在前,这一部究竟能有多高的票房,都不会令人意外。

  《一念无明》《点五步》《春娇救志明》原汁原味

  今年4月上映的电影中,一个特点是港片增加,《一念无明》和《点五步》两部金像奖大热影片定档4月7日同日上映。而4月28日,则是《春娇救志明》,三部港片中,《一念无明》和《点五步》原汁原味的港片味道令人怀念。

  《一念无明》获得今年第36届金像奖8项提名,由黄进执导,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及方皓玟联袂主演,是继《岁月神偷》、《桃姐》之后又一部可以代表香港文艺电影水准的品质力作。影片改编自香港真实新闻案件,以一个家庭悲剧描绘社会大众对精神病患的漠视与不友善,讲述一对怀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此次内地放映,影片将放映粤语版,同时博纳影业集团也携手中影、幸福蓝海、百老汇等13家连锁品牌影院联合推广本片,共同为好电影争取“一方天地”。

  《点五步》同样获得今年金像奖8项提名。该片是陈志发导演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由廖启智、林耀声、胡子彤等主演,根据香港80年代初首支华人少年棒球队“沙燕队”的故事改编,是部体育励志片,片名“点五步”即为半步,寓意“输赢就在半步间”,影片制作成本只有200万港元。

  金像奖将于4月9日举行颁奖典礼,《一念无明》和《点五步》4月7日在内地上映,两部影片都偏文艺,在票房上恐难有建树,令人遗憾。而《春娇救志明》是系列之作,这一系列有不少文青粉丝,比前两部的票房前景稍好。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攻壳机动队;九课;港片;一念无明;点五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