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战狼2》非洲杀青 吴京:以炮灰的姿态杀出一条血路

2017-03-30 08:58:00来源:新华网

  近日《战狼2》非洲部分杀青了,整部电影也随之全面杀青。吴京微博晒出了6张幕后工作人员的照片,称:“《战狼2》把咱们这群疯子聚到了一起,幸福、幸运、幸会,拍摄结束了,同甘共苦的情谊永驻!7月28日再见!”

  从今年2月底深入非洲,《战狼2》的拍摄就一直不怎么太平,非洲恶劣的环境让拍摄及所有成员,都经历着重重考验。照片中有被毒蜘蛛咬得半身麻痹的摄影指导,被劫持的司机,食物中毒的制片主任,印度洋上CG组仅剩的还坚挺的人……虽然身体遭受折磨,但大家自我调侃的乐观,却令人暖意融融。《战狼2》把这些敢为电影拼命的人集到了一起,用吴京的话说,这是群跟我一样疯的人。

  摄影指导遭蜘蛛咬伤“半身麻痹”

  司机车上遭抢劫

  “把不可能变成现实,以炮灰的姿态杀出一条血路”,《战狼2》非洲阶段杀青时,吴京在微博中总结道。40天的拍摄,现实远比想象中艰难。春节之前,《战狼2》剧组首次踏上非洲,脚掌刚沾地就遭遇抢劫。年后带着“经验”再进非洲,虽然做了细致的防备措施,还是抵不过环境的恶劣,剧组状况频出,摄影指导王小列被有毒的蜘蛛咬了一口,半身麻痹被抬进医院,吴京微博心疼又无奈,批评“就是不听话”。

  贫民窟的拍摄最让人担心。高发的谋杀案和暴力抢劫,让这里成为南非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司机Sydney开车途中遭劫匪抢包,担心其他人行李再丢失就没去追。为降低大家出行风险,剧组张贴了一则严厉的安全通知,禁止在贫民窟周围停车,禁止单独出行,禁止前往非拍摄区域……一切以安全第一。

  CG组晕吐在印度洋

  吴京:这帮人跟我一样疯

  为了实现电影的真实感,吴京坚持去非洲拍摄。对电影品质近乎苛刻的坚持,让一些人望而却步,却也凑齐了这帮敢为电影拼命的人。用吴京的话说,这是群跟他一样疯的人。印度洋的海风巨大,长时间漂在海上的CG组晕吐了一片;特殊的磁场导致无人机偏航,航拍师Big Bird靠漂移完成2分钟的长镜头。乐观的心态却弥漫着整个剧组,困难过后,“出来又是一条好汉”。

  结束非洲的拍摄后,目前吴京已经起身回国,进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中。相比前一部,《战狼2》除了重型作战设备和故事的全新升级,特殊的海外背景,也让动作片的国际化格局更上一层楼。未来《战狼2》将带来哪些惊喜,相当让人好奇。电影将于今年暑期7月28日公映。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吴京,战狼2,杀青,拍摄,非洲,电影,剧组,炮灰,抢劫,摄影指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