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话剧《新原野》下半年上演 万方:与父亲曹禺无关

2017-03-30 07:06:00来源:北京日报

  曹禺先生1937年创作的《原野》可以说是一次对中国女性浓墨重彩的刻画,80年后,曹禺的女儿万方又以一部《新原野》为中国传统女性画像。日前,话剧《新原野》举行剧本分享会,冯宪珍、王姬、闫楠等主演向部分观众展示了剧本的华彩部分。

  《原野》讲述的是民国初年乡村两户人家的血海深仇,《新原野》讲述的则是上世纪50年代到“文革”期间,一对乡村婆媳的纠葛。两部作品不仅关注的时间段不同,所关注的女性也大为不同。万方表示,《新原野》和《原野》并无直接联系,而是改编自她十几年前的小说《杀人》,“这篇小说充满戏剧性,我一直想改编成戏剧。叫《新原野》,其实是我作为女儿想和父亲有一种情感上的联系。”

  《新原野》中,丈夫在城中另有所爱,新婚不久便出走,媳妇“六团”与婆婆“服仙”在彼此的怨恨中相守度日。18年后,丈夫回来要求与“六团”离婚,“六团”在恨意中走向了极端。“六团”和“服仙”分别由演员王姬、冯宪珍饰演。虽然两位女主演当天只排练了几个小时,但她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已经让观众感受到这部作品的张力。冯宪珍说,请她演戏的邀约很多,她正是被这个剧本打动才决定接演的。

  该剧还特别邀请立陶宛女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执导,这位导演是欧洲戏剧节的常客,曾获立陶宛国内最高戏剧奖。拉姆尼表示,《新原野》中女性所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女性在特定时代会遇到的问题,其实是全世界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她希望能把这部作品带到立陶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女性和中国戏剧。

  该剧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牛春梅)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原野,曹禺,话剧,新原野,演员王姬,六团,杀人,文革,剧本,父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